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德國巴符州德中友協主席等德國友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8日 18時4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10月2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德國巴符州德中友協主席多爾德等德國友人。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德國巴符州德中友協主席多爾德等德國友人。

    23年前,李克強擔任全國青聯負責人時曾率代表團訪問德國,當時從事德國青年工作的多爾德等人接待了李克強一行。今年5月李克強訪德時,多爾德等專程到柏林歡迎李克強訪德。

    李克強歡迎德國友人來華,親切詢問他們的近況,讚賞他們60多次訪華,始終如一致力於中德友好工作。李克強説,這20多年來,中德關係取得長足進展,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給雙方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德關係的發展離不開兩國人民的支持,離不開兩國民間友好力量的參與。希望大家繼續推動中德民間外交,為兩國人民增進了解與互信,擴大友誼與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李克強對隨行的德國青年代表説,青年是中德兩國的未來,也是中德關係的未來。青年工作是著眼未來的工作。今後我們應繼續支持和鼓勵兩國青年到對方國家學習、實踐,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友人們感謝李克強會見和對他們的關心與鼓勵。多爾德表示,德中友協願為擴大兩國合作多做實事,此訪期間將同中國對外友協簽署長期協議,安排中國護士赴德開展職業培訓並短期工作,以此為中國養老事業培養人才,提供支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鞏固中蒙睦鄰友好 推動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

    10月2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蒙古國總理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雅格舉行會談。

    李克強説,中蒙互為重要鄰邦,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合作全面發展,深度廣度前所未有。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睦鄰友好的外交方針,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放在優先位置,致力於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這也是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的基本理念。 >>>詳細閱讀

李克強與阮晉勇會談:海、陸、金融合作三頭並進

    10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河內越南總理府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出席阮晉勇在越南主席府廣場為他舉行的隆重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河內越南總理府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就深入發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李克強説,作為友好鄰邦,保持中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利益,有利於本地區的和平發展與繁榮,雙方要把握好兩國關係的戰略大方向,堅持走互利共贏的合作道路。努力創新思維,破解南海這一兩國關係中唯一的歷史遺留問題。這次雙方達成共識,同時成立海上、陸上、金融三個聯合工作組,並於年內啟動工作,並行推進三大領域的合作。這是中越關係面向未來取得的重要突破,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開發磋商工作組,發出雙方願通過合作解決難題的積極信號。中越共識和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中方願與越方沿著海上、陸上、金融三條主線統籌推進合作,相互促進,實現互利共贏。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東盟十國經貿部長訪華團
· 李克強舉行儀式歡迎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亞格
· 李克強:鞏固中蒙睦鄰友好 推動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
·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
· 李克強同印度總理辛格舉行會談|共同會見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