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與印度總理辛格共同會見記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3日 20時22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與印度總理辛格共同會見記者

     10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印度總理辛格在北京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上午與印度總理辛格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了兩國總理會談達成的共識,以及在政治安全、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説,中印兩國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此訪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未來發展作出規劃,相信將推動中印關係不斷邁向前進。

    李克強對印度東部遭受颶風災害表示慰問,對印方不久前在孟加拉灣成功營救17名中國船員表示感謝,認為這體現了中印兩國的友誼。他希望新聞界的朋友把兩國增進友好、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聲音唱得更響,傳得更遠。

    辛格説,我與李克強總理的會談富有成效,達成廣泛共識。印中的合作與發展對亞洲乃至世界的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保持良好的雙邊關係是印方的戰略願望。印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印中關係穩定、快速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與阮晉勇會談:海、陸、金融合作三頭並進

    10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河內越南總理府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出席阮晉勇在越南主席府廣場為他舉行的隆重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河內越南總理府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就深入發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李克強説,作為友好鄰邦,保持中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利益,有利於本地區的和平發展與繁榮,雙方要把握好兩國關係的戰略大方向,堅持走互利共贏的合作道路。努力創新思維,破解南海這一兩國關係中唯一的歷史遺留問題。這次雙方達成共識,同時成立海上、陸上、金融三個聯合工作組,並於年內啟動工作,並行推進三大領域的合作。這是中越關係面向未來取得的重要突破,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開發磋商工作組,發出雙方願通過合作解決難題的積極信號。中越共識和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中方願與越方沿著海上、陸上、金融三條主線統籌推進合作,相互促進,實現互利共贏。 >>>詳細閱讀

李克強與英拉會談:發揮中泰關係的示範和引領作用

    10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泰國總理府同泰國總理英拉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英拉在總理府前廣場為李克強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下午在曼谷泰國總理府同泰國總理英拉舉行會談。雙方共同規劃了中泰關係未來發展方向和重點,就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

    李克強説,中泰是好鄰居、好親戚、好夥伴。兩國始終相互尊重信任,中泰關係走在中國與東盟國家關係前列,發揮了示範和引領作用。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泰國的關係,願與泰方一道,加強對雙邊關係發展的戰略規劃,擴大高層互訪,共同維護中泰關係的健康快速發展勢頭,使兩國關係“親上加親”。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媒體和網民高度關注李克強在中國工會十六大作報告
· 輿論高度評價國務院部署落實促改革調結構措施
· 中俄總理第十八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全文)
· 李克強與梅德韋傑夫共同出席簽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