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8日 18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到會祝賀
王岐山代表黨中央致祝詞

    10月28日,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徐京躍、李菲)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2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王岐山代表黨中央致祝詞。

    來自全國各行各業的1400多名中國婦女十一大代表和100多名特邀代表,肩負著億萬婦女的重托出席盛會。

    人民大會堂大禮堂氣氛隆重熱烈。主席臺上方懸挂著“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會標。鮮艷的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會徽懸挂在主席臺後幕正中,十面紅旗分列兩側。二樓眺臺上懸挂著“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團結動員全國各族各界婦女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巨型橫幅。

    上午9時30分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沈躍躍宣佈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王岐山代表黨中央發表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撐起半邊天》的祝詞。王岐山首先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和廣大婦女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良好的祝願。

    王岐山在祝詞中説,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億萬婦女在黨的堅強領導下,自覺把個人理想和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之中,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中貢獻才智和力量,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撐起半邊天;各級婦聯組織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基層、服務婦女,為促進我國婦女事業發展、夯實黨執政的群眾基礎作出了突出貢獻。

    王岐山指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鬥。廣大婦女要認清使命和責任,以不讓鬚眉的巾幗之志,在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上綻放奪目光彩。希望廣大婦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熱愛祖國,自強不息,爭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時代新女性;胸懷大志,增強本領,發揮優勢,創新發展,不斷創造新業績;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尊老愛幼、勤儉持家、科學教子,為促進家庭和美、社會和諧貢獻力量。各級婦聯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廣大婦女樹立崇高理想,陶冶美好情操,有效服務婦女群眾,切實維護婦女兒童權益,不斷開創婦女工作新局面。希望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女同胞、海外女僑胞,繼續秉承愛國光榮傳統,為祖國發展盡力,共享祖國尊嚴和榮耀。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代表人民團體向大會致賀詞。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宋秀岩代表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第十屆執行委員會作了題為《高舉旗幟凝心聚力 團結動員各族各界婦女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報告。報告分五個部分:開拓奮進的五年;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當代中國婦女的光榮使命;今後五年婦聯工作的創新發展;提高婦聯組織自身建設科學化水平。

    大會以書面報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修正案)》及其説明,請代表審議。

    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以及中央軍委的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北京市負責同志,在京部級女領導幹部和歷屆全國婦聯老領導,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婦女界的朋友,首都各界婦女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中國婦女第十一大舉行主席團第一次全體會議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27日下午舉行主席團第一次全體會議。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主持會議。

    大會推選沈躍躍、宋秀岩、趙實、喬傳秀、陳秀榕、孟曉駟、潘貴玉、汪紀戎、姜力、徐莉莉、唐曉青、熱孜萬·艾拜(維吾爾族)、甄硯、張世平、趙東花、范繼英、張靜、崔鬱為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

    會議通過了中國婦女十一大日程;通過了中國婦女十一大代表資格審查報告;通過了中國婦女十一大副秘書長名單。 >>>詳細閱讀

中國婦女十大以來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綜述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李菲、華春雨)過去五年,是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頑強拼搏、攻堅克難,不斷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的五年,也是黨領導下的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闊步前進的五年。

    五年的拼搏與奮鬥,創造了我國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又一個黃金期。

    中華大地,巾幗之花競相開放……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名單
· 中國婦女第十一大舉行主席團第一次全體會議
· 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秘書長名單
· 中國婦女十大以來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綜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