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都柏林會見愛爾蘭總理肯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0日 21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都柏林10月30日電 對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馬凱30日在都柏林會見了愛爾蘭總理肯尼。

    馬凱表示,2012年兩國建立互惠戰略夥伴關係,為今後中愛關係和雙方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兩國應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貿易投資往來及農業、文教、衛生、高科技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當前,中愛經貿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國已連續6年成為愛爾蘭在亞洲地區的第一大貿易夥伴,愛經濟經受住了國際金融危機的考驗,正在走向復蘇,雙方應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推動兩國經貿合作不斷向前發展。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重視發展中愛關係,愛是歐盟重要成員,希望愛方繼續為中歐各領域友好合作貢獻積極力量。

    肯尼表示,愛中兩國有著悠久的友好交往史,近年來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加深。愛方感謝中方在歐洲經濟困難的時候對歐洲一體化和歐元的支持。愛爾蘭希望成為中國企業和商品進入歐洲的門戶,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在農業、金融、信息産業、旅遊和航空等重點領域的務實合作。

    29日,馬凱同愛爾蘭副總理兼外交與貿易部長吉爾摩舉行會談,雙方重點就貿易、投資、農業、科教、旅遊、金融和自貿區建設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訪問期間,馬凱考察了愛爾蘭國家生物工藝研究培訓所、都柏林數碼港和吉靈斯食品公司。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馬凱會見比利時眾議長弗拉奧
·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布魯塞爾會見比利時首相迪呂波
·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 馬凱與歐方代表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