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看望特困群眾:溫暖過冬來年一定有好春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4日 18時30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牽掛黑龍江受災群眾:最惦記你們過冬安全】今夏,黑龍江撫遠、同江等地遭受特大洪災。臨近寒冬,李克強十分牽掛災區群眾能否溫暖、安全過冬。4日,他來到同江八岔赫哲族鄉看望受災群眾。在群眾家中,李克強説,政府最惦記你們過冬安全,房屋一定要做到“雙保”,不僅要保暖,安全上更要保險。

    【總理來到赫哲族村】同江市八岔赫哲族鄉是全國唯一的赫哲族鄉,今夏洪災中八岔村全村198戶全部受災,150戶房屋損毀嚴重。得知李克強總理來到村裏的消息,村民們紛紛趕著圍攏過來。李克強對大家説:“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赫哲族因水而生因漁能發,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你們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李克強踩著泥濘查看村民房屋受損情況】洪水雖已退去,但八岔赫哲族村的道路依然濕滑。李克強踩著泥濘的小路,一腳深一腳淺地來到老鄉家後院,查看村裏水毀房屋受損情況。看到許多土坯房泡水後墻體潰爛,李克強關心地詢問新房建設規劃。聽了村裏重建新房的計劃後,他説,政府會幫助大家建起赫哲族的新家園。

    【李克強看望特困受災群眾:溫暖過冬來年一定有好春天】天色漸晚,李克強來到銀川鄉幸福大院安置點,這裡剛為受災特困戶和五保戶建起安置房。李克強説,黑龍江冬天冰天雪地,最怕冷。政府要安置好困難群眾,讓大家有地方住,溫暖過冬。冬天過暖和了,來年也一定有好春天,一定有好日子。

    【總理幫特困戶查詢安置房分配】李克強來到銀川鄉幸福大院洪災後五保戶和特困戶安置點。在符合購買幸福大院住房條件公示欄下,李克強幫助患病特困戶邢方才查詢安置房分配,邢方才高興地告訴總理自己榜上有名。幸福大院10月6日開工,建有8棟32戶平房,已基本完工通暖,可讓五保戶和貧困戶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李克強撫遠查看秋糧收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來到今夏曾遭受特大洪水襲擊的黑龍江撫遠縣查看糧食收儲情況。災害對今年糧食收成影響怎麼樣?農民賣糧難不難?都牽動著總理的心。李克強來到撫遠濃橋糧庫詳細了解情況。該糧庫負責周邊約2百萬畝農田的糧食收儲,今年已收水稻4萬多噸。

    【李克強鼓勵農民多打糧多增收多做貢獻】在濃橋糧庫休息室,李克強詢問賣糧農民今年糧食收成、是否因災減産、家庭年收入多少。他説,黑龍江作為大糧倉,為全國做了貢獻,而且在嚴重洪災下取得不錯收成,説明我們抗災能力增強。政府要保護好種糧農民利益。他鼓勵種糧農戶多打糧、多增收、為國家做更多貢獻。

    【李克強咀嚼谷粒測水分,稱讚大米是金】濃橋糧庫烘乾塔前,傳送帶正在輸送金黃的稻穀。李克強抓起一把稻粒仔細查看,並撿出一粒咀嚼,體會測算水份。看到新收的稻米堆積成山,李克強對工作人員説,人是鐵,飯是鋼,大米是金。這谷堆是真正的"金山",你們是在“金山”上工作,責任重大。

    【李克強查看糧倉:讚許這是金倉、墊底倉】在撫遠濃橋糧庫的儲糧倉,李克強沿著糧袋碼成的臺階,登上三米多高的糧堆,查看儲糧安全。工作人員告訴總理,一旦國家需要,隨時可用列車調運!李克強説,你這是金倉,墊底倉,站在上面心裏踏實。要保管好每一粒糧,手中有糧,心裏不慌。

 
 
 相關鏈結
· 鄭國光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精神
· 李克強總理高頻闡述改革 彰顯深化改革決心
· 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讚許新經濟|兩堂課|視頻
· 李克強讚許新經濟:你們創造了一個消費時點
· 李克強總理的兩堂經濟公開課
· 李克強與專家學者座談經濟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