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會見美國前財長鮑爾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20時12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11月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財長保爾森。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李克強會見美國前財長鮑爾森時強調
把中美之間的互補優勢轉化為合作動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財長鮑爾森。

    李克強説,中美關係的發展是一個“知行合一”的過程,重在推進各領域實實在在的合作。希望雙方把兩國之間的互補優勢轉化為合作的動力,同時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維護中美關係發展大局。

    李克強指出,中國發展的步伐將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化持續向前。中美雙方要進一步挖掘潛力,紮實推進中美雙邊投資協定(BIT)談判,為兩國經貿與投資合作提供制度性保障。希望美方為中國企業赴美投資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減少對華高技術産品出口限制。雙方還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採取負責任的國內經濟政策,本著開放、透明、包容的精神參與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鮑爾森表示,中國新一屆政府積極推進改革開放,在轉變政府職能、科技創新、節能環保等領域取得顯著成效。美方願與中方加強合作,促進兩國關係全面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做好政府改革大文章 更多釋放市場活力

    11月1日,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克強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1月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克強發表講話。他強調,要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全會精神,做好政府改革這篇大文章。中央政府改革是上篇,地方政府改革是下篇,要整體構思,通盤考慮,上下貫通,把整篇文章做好,更多釋放市場活力,更好服務人民群眾。

    李克強説,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是行政體制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助於進一步理順政府與市場、政府與社會、中央與地方的關係,保證中央政令暢通,發揮好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促進政府高效協調運轉。對於激發市場和社會創造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詳細閱讀

李克強:鞏固經濟穩中向好態勢 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人民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邀在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經濟形勢報告。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邀在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經濟形勢報告。他首先向全國工人階級致敬,向為國家發展付出辛勞、作出貢獻的億萬職工和廣大工會幹部表示親切慰問。

    李克強深刻分析和闡述了我國的經濟形勢。他説,今年以來,全國上下共同努力,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在國內外環境錯綜複雜、世界經濟復蘇艱難曲折、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我們堅持穩中求進、穩中有為、穩中提質,創新宏觀調控思路和方式,通過科學確定經濟運行合理區間有效引導社會預期,注重以結構調整、深化改革促進經濟穩定增長。既直面當前問題,更不回避長期矛盾,權衡利弊,趨利避害,保持定力,精準發力,綜合實施一系列益當前、利長遠、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國民經濟出現穩中向好。經濟增長、物價水平處在合理區間,經濟結構呈現積極變化,新增城鎮就業提前完成全年任務,城鄉居民收入不斷提高。>>>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確保受災群眾過冬 推進現代農業綜改試驗
· 李克強同江夜訪安置點:摸衣服厚薄 問溫飽冷暖
· 李克強考察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 與農機手交談
· 李克強看望特困群眾:溫暖過冬來年一定有好春天
· 李克強讚許新經濟:你們創造了一個消費時點
· 李克強總理與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座談經濟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