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歐盟委員會主席共同會見記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21時2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會見記者

    11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了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成果。他表示,中歐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雙方一致同意發表並落實好《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宣佈啟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積極探討開展自貿區可行性研究,力爭到2020年貿易額達到1萬億美元,共同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

    李克強指出,中歐歷史、文化和發展階段不同,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可能不盡相同,但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要相互尊重,通過平等對話協商妥善處理分歧。中國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願意看到一個強大、繁榮、團結的歐盟。希望雙方把好中歐關係的“方向盤”,提升中歐合作的戰略水平,推動中歐關係未來10年取得更大發展,為世界和平、發展與繁榮作出兩大主要經濟體、兩大文明應有的貢獻。

    范龍佩和巴羅佐表示,歐中領導人在歐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0週年這一特殊時刻舉行會晤,就歐中關係和國際、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歐中合作2020戰略規劃》明確了歐中合作的發展方向和重點領域,歐方願與中方做好落實工作,擴大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和地區熱點問題上的協調配合,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共同繁榮。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特稿:為務實合作拓展新空間 為共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李克強總理出訪前瞻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新華社記者明金維 陳二厚 鄧玉山)11月12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這次備受全球矚目的盛會,吹響了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號角。

    在此背景下,中國高層外交再謀新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1月25日至29日訪問羅馬尼亞,並出席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的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和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這是他首次出席上述會晤和會議。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中方願與歐方啟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通過關於依法公開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和
侵犯知識産權行政處罰案件信息的意見
決定整合不動産登記職責
· 外交部介紹李克強赴烏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情況
· 李克強總理出訪前瞻:為務實合作拓展新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