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波黑、克羅地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總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03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25日電(記者孟娜 鄧玉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5日下午在布加勒斯特分別會見波黑總理貝萬達、克羅地亞總理米拉諾維奇、立陶宛總理布特克維丘斯和愛沙尼亞總理安西普。李克強向他們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指出改革將增強中國發展的活力和動力,並將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帶來更多機遇。

    11月2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加勒斯特會見波黑總理貝萬達。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會見貝萬達時,李克強祝賀波黑走上和平穩定、民族和解之路,支持波黑融入歐洲一體化的選擇。希望雙方共同落實好現有合作項目,乘勢而上,積極推進基礎設施、建材、電力合作。中方支持本國企業赴波黑投資並參與相關産業升級改造,願與波黑加強文化、教育合作,不斷增進兩國相互了解與友誼。

    貝萬達表示,波黑是中國真誠的朋友和夥伴。波方欽佩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感謝中方的寶貴支持。中國企業具有較高的技術水平和競爭力,波方歡迎中方擴大對波投資,積極開展互利合作。

    11月2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加勒斯特會見克羅地亞總理米拉諾維奇。 新華社記者 龔兵 攝 

    在會見米拉諾維奇時,李克強説,中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方願與克方加強地區鐵路互聯互通建設、高等教育和科研領域合作,支持中國企業參與克港口升級改造和工業園區建設。中國祝賀克羅地亞成為歐盟第28個成員國,期待克方為促進中歐關係和中國-中東歐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米拉諾維奇表示,克中合作日益緊密,空間廣闊。克方願發揮區位優勢,與中方加強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帶動地區經濟發展。

    11月2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加勒斯特會見立陶宛總理布特克維丘斯。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會見布特克維丘斯時,李克強説,立陶宛是中國在波羅的海國家中的最大貿易夥伴,雙方合作取得長足發展。雙方要把握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則,為推進兩國關係向前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發揮好經貿合作委員會等機製作用,拓展鐵路、新能源、農業、人文等領域合作,夯實雙邊關係的經濟和社會基礎。

    布特克維丘斯表示,第十六次歐中領導人會晤取得豐碩成果,為歐中合作開闢了廣闊前景。立方願與中方加強經貿、教育、文化、港口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等領域合作,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立投資。

    11月2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加勒斯特會見愛沙尼亞總理安西普。 新華社記者 龔兵 攝

    在會見安西普時,李克強説,中愛關係進一步發展需要彼此切實尊重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中方願與愛方共同努力,增進政治互信,加強經貿、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推動中愛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安西普表示,愛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願擴大兩國經貿、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使兩國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與蓬塔會晤務實高效 當場決定成立工作組
· 李克強:中羅友誼的美酒將香飄歐洲和世界 歷久彌香
· 李克強與羅馬尼亞總理蓬塔會談 收穫多項“大單”
· 李克強抵達布加勒斯特 開始對羅馬尼亞正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