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抵達布加勒斯特 開始對羅馬尼亞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5日 20時05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抵達布加勒斯特出席中國-中東歐
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訪問

    當地時間11月25日下午,應羅馬尼亞總理蓬塔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布加勒斯特廣達國際機場,開始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訪問。羅馬尼亞總理蓬塔到機場迎接併為李克強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當地時間11月25日下午,應羅馬尼亞總理蓬塔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布加勒斯特廣達國際機場,開始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訪問。羅馬尼亞總理蓬塔到機場迎接。這是當地青年按羅馬尼亞傳統禮儀向李克強獻上麵包和鹽。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25日電(記者 明金維 陳進)應羅馬尼亞總理蓬塔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25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布加勒斯特廣達國際機場,開始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訪問。羅總理蓬塔親自率副總理兼行政和地區發展部長、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及多位內閣部長到機場迎接。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霍玉珍也到機場迎接。

    當地青年按羅馬尼亞傳統禮儀向李克強獻上麵包和鹽,表達對遠道而來貴賓的歡迎之情。蓬塔在機場為李克強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軍樂隊高奏中羅兩國國歌,李克強在蓬塔陪同下檢閱了三軍儀仗隊和分列式。這是羅政府20年來首次在機場舉行儀式歡迎外國貴賓。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羅領導人舉行會談會見、在羅議會發表演講、參觀在羅中資企業,並廣泛接觸羅各界人士,推動中羅關係與合作取得新發展。在羅馬尼亞期間,李克強將與中東歐16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在中國-中東歐國家第三屆經貿論壇開幕式上發表重要講話。他還將分別會見與會各國領導人,就深化中國同中東歐國家的關係與互利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歡迎儀式後,蓬塔陪李克強同車前往總理府舉行會談。

背景資料:羅馬尼亞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羅馬尼亞位於東南歐巴爾幹半島東北部,北和東北分別與烏克蘭、摩爾多瓦為鄰,南接保加利亞,西南和西北分別與塞爾維亞、黑山及匈牙利接壤,東南臨黑海,面積約23.84萬平方公里。

    羅馬尼亞全國人口1904萬,其中,羅馬尼亞族佔89.5%。全國有86.7%的居民信奉東正教。羅馬尼亞語為官方語言。首都為布加勒斯特。

    羅馬尼亞山川秀麗,藍色的多瑙河沿著南部國境蜿蜒流淌,壯麗的喀爾巴阡山脈呈弧形盤踞中部,一碧如洗的黑海環繞東南,羅馬尼亞人稱這一河一山一海為“三大國寶”。

    羅馬尼亞自然資源豐富。主要礦藏有石油、天然氣、煤和鋁土礦,還有金、銀、鐵、錳、銻、鹽、鈾、鉛等。森林面積為635萬公頃,森林覆蓋率為27.3%。水力資源蘊藏量為565萬千瓦。內河和沿海産多種魚類。主要工業部門有冶金、石油化工和機械製造等。

    1989年東歐劇變後,羅馬尼亞開始由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過渡。2000年起,羅馬尼亞經濟連年增長。2007年1月,羅馬尼亞加入歐盟,國際資信繼續提升。2009年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羅馬尼亞工業生産放緩,經濟呈現衰退。2011年以來,羅經濟啟穩回升。

    中國與羅馬尼亞於1949年10月5日建立外交關係。長期以來,中羅兩國之間保持著密切的友好合作關係。2004年6月,中羅建立了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近年來,中羅關係持續穩步發展,兩國傳統友誼繼續深化,各領域合作務實推進。2012年兩國貿易總額為37.8億美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李克強離京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等
· 李克強總理的經濟公開課
· 中東歐國家人士熱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
· 李克強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發表署名文章|解讀
· 解讀李克強總理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署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