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裏亞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23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裏亞姆。新華社記者梁尚剛攝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26日電(記者 梁尚剛)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6日在亞的斯亞貝巴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裏亞姆。

    劉延東説,今年是中埃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建立十週年。十年來,兩國關係進展顯著,雙方政治上相互支持配合,經貿合作成果豐碩,體現了中埃關係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本質。

    劉延東表示,總理先生6月訪華與中方就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達成廣泛共識。中國政府將繼續鼓勵和支持中國企業及金融機構參與埃基礎設施建設和能源資源開發,向埃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支持。雙方應大力推進人文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在教育、文化、科技、衛生、青年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把中埃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提升至更高水平。

    劉延東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情況,表示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將給中埃關係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海爾馬裏亞姆表示,埃方高度重視發展埃中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埃方贊同中國政府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感謝中方向埃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支持和幫助,希望繼續學習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埃方希望進一步拓展雙邊各領域合作,並在國際和非洲地區熱點等問題上加強協調與配合。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
· 劉延東與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德梅克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