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06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2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會議中心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新華社記者梁尚剛攝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25日電(記者 梁尚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5日在亞的斯亞貝巴非盟會議中心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

  劉延東説,非盟在非洲內外事務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已成為非洲謀求聯合自強、發展振興的旗幟。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非盟的關係。新形勢下,中國和非盟關係發展面臨新的重要機遇。雙方應密切交往,深化在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衛生、科技和婦女發展等領域的務實合作。雙方要加強和平與安全領域合作以及在國際事務中協調配合,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劉延東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有關情況,表示中國全面系統推進改革,將為中非合作創造更大機遇。

  祖馬感謝中方對非盟以及非洲和平與發展事業的支持與幫助,表示非方希望學習借鑒中國成功經驗,實現非洲的和平、發展與團結。非方期待與中方不斷拓展和深化在各領域的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與克裏共同主持第四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
· 劉延東和希拉裏共同出席中美兒童早期發展對話會
·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 劉延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揭牌
· 劉延東將主持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並訪埃塞俄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