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總理在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8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時強調
推動中俄關係和上合組織發展邁上新臺階

    11月29日,正在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塔什幹11月29日電(記者 程志良 劉華)正在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9日下午在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11月29日,正在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李克強説,上個月我們在北京成功舉行了中俄總理第十八次定期會晤,就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新的廣泛共識,體現了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

    李克強表示,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對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中國將持續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的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使中國經濟持續發展,社會不斷進步,相信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發展將為中俄合作提供新的機遇。中方願與俄方進一步深化能源、交通、電力等領域合作,結合各自需要拓展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支持俄方辦好索契冬季奧運會,共同推動中俄關係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上海合作組織是中俄開展戰略合作的重要平臺,雙方應保持密切溝通,攜手推動上合組織向前發展,在安全和務實合作兩方面不斷取得新成果。要加快推進上合組織互聯互通建設,深化投資和金融合作,加強生態和能源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兩國高水平的友好關係十分牢固,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俄方願與中方取長補短,落實好俄中總理定期會晤成果和雙方確定的合作項目,進一步加強能源、經貿、交通、物流等領域以及俄遠東與中國東北地區之間的合作,深化安全合作,密切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協調配合,促進地區安寧與繁榮。

    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與烏總理舉行會談
· 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 李克強總理在羅馬尼亞議會發表演講
· 李克強抵達塔什幹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
· 李克強參觀華為羅馬尼亞公司|“很高興跟你一起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