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05時46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時強調
推動中烏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11月2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1月2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塔什幹11月28日電(記者沙達提 陳二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8日下午在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官邸會見烏總統卡裏莫夫。

    李克強説,烏茲別克斯坦是中國在中亞值得依賴的好朋友、好夥伴。習近平主席今年9月對貴國的國事訪問取得豐碩成果,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我此次來烏茲別克斯坦,是出席在這裡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十二次總理會議,與各方共同推進落實上合組織比什凱克峰會成果,拓展和豐富合作內容。

    李克強指出,中烏關係取得良好發展基於兩國的政治互信。我們的合作是平等的、互利的、不附帶任何先決條件的,目的是實現雙贏。兩國在能源領域已開展了很好的合作,雙方完全可以優勢互補,不僅進一步深化能源合作,而且推進其他各領域合作全面向前發展。中方願與烏方不斷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推動中烏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更高臺階。

    李克強表示,當前上海合作組織已成為維護地區安全、促進共同發展的有效機制和可靠保障。我期待同與會各國領導人一道,全面深化安全、經濟、人文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中方全力支持烏方辦好此次會議,願同烏方加強在上合組織框架下的合作。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亞地區局勢總體穩定,但也存在一些複雜因素。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為地區發展創造良好環境,關乎中亞各國切身利益。中方願與地區國家保持密切溝通協調,為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中亞而共同努力。

    卡裏莫夫熱烈歡迎李克強來烏出席上合組織總理會議,這也將有力推動烏中關係深入發展。烏中戰略夥伴關係有著牢固的基礎和廣闊的發展前景。中國一貫奉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深得烏茲別克斯坦等中亞國家人心。烏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進一步提升兩國合作水平,造福兩國人民。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抵塔什幹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
· 李克強結束對羅馬尼亞訪問 羅總理親自到機場送行
· 李克強參觀華為羅馬尼亞公司:加快中國企業走出去
· 李克強總理在羅馬尼亞議會的演講(全文)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羅馬尼亞議會發表演講
· 李克強在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上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