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總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23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29日,正在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1月29日,正在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理艾哈邁托夫。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11月29日,正在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塔吉克斯坦共和國總理拉蘇爾佐達。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塔什幹11月29日電(記者沙達提 苗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9日下午在塔什幹分別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哈薩克斯坦總理艾哈邁托夫和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

    在會見薩特巴爾季耶夫時,李克強説,中吉是友好鄰邦,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的建立開啟了雙方關係發展的新時代。中方願與吉方加強能源、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畜牧業等領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推動中吉關係繼續向前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薩特巴爾季耶夫表示,近年來,兩國關係快速發展。吉方感謝中方的支持,願與中方擴大公路、鐵路、水力資源開發等領域合作,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吉投資,與中方共同打擊“三股勢力”。

    在會見艾哈邁托夫時,李克強説,中哈都是發展中大國,兩國關係前景廣闊。雙方要從戰略角度,本著互利共贏的原則推進務實合作,推動能源合作有序進展,加強金融、農牧業合作,發揮雙邊合作委員會機製作用,促進貿易在動態中平衡,推動兩國關係全面發展。

    艾哈邁托夫表示,哈方支持李克強總理在上合組織總理會議上提出加快地區互聯互通的倡議,願與中方密切配合,發揮兩國總理定期會晤等機製作用,落實好大項目合作,增進本地區人民福祉。

    在會見拉蘇爾佐達時,李克強祝賀塔新政府成立。他説,中塔是戰略夥伴,中方支持塔方自主選擇發展道路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穩定的努力,願與塔方深化能源、交通、農業等領域合作,共同把中塔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拉蘇爾佐達表示,塔中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有力促進了塔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塔方歡迎中方擴大對塔投資,開展互利合作,進一步充實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李克強總理在塔什幹分別與上合五國總理舉行會談
· 李克強:六點倡議促上合合作“升級版”
· 李克強高效務實外交颳起一股“中國旋風”
· 李克強總理在塔什幹忙碌的一天
· 李克強總理在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 李克強與烏茲別克斯坦總理米爾濟亞耶夫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