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1時59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對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上午在與法國總理艾羅舉行會談時,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李克強説,今天淩晨,備受世界人民尊重的曼德拉先生逝世,我們深感悲痛,中國政府和人民深表哀悼,並對南非政府和人民,以及曼德拉先生的親屬致以誠摯慰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在他生命裏,仿佛帶點唏噓;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是一生奉獻;膚色鬥爭中,年月把擁有變作失去;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耳熟能詳的歌曲咏唱著他的生平,“反種族隔離鬥士”的稱謂記載了他的征程,納爾遜·曼德拉,從囚徒到總統、用和平贏取光明。這位來自南非的老人選擇用寬容與和解征服世界。 這是1990年2月11日拍攝的曼德拉獲釋出獄後向歡迎人群揮手致意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外交部發言人:對曼德拉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問: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于當地時間12月5日病逝,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曼德拉先生是南非反種族隔離鬥爭的著名領袖、新南非的締造者,也是享譽世界的卓越政治家。他不僅被南非人民尊為“國父”,也贏得世界各國人民的崇敬和愛戴。曼德拉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中南關係的建立和發展作出了歷史性貢獻。我們對曼德拉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南非政府和人民以及曼德拉先生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推動中美開展更廣範圍、更高水平的合作
· 李克強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 李克強陪同英國首相卡梅倫參觀國家博物館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
決定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服務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
圍繞落實審批制度改革通過修改一批法律的議案和
決定修改部分行政法規|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