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馬凱同法國總理出席中法核能合作30週年高峰論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9時2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廖雷)中法核能合作30週年高峰論壇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法國總理艾羅共同出席論壇並致辭。

    馬凱指出,30多年來中法核能合作穩步發展,成績斐然。核能已經成為兩國合作範圍最廣泛、合作成效最顯著的雙邊合作領域之一,成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馬凱強調,中國將始終堅持發展核能的信心不動搖,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核能發展基本方針,始終堅持可持續的核能發展戰略。中法雙方在核燃料循環前端、核反應堆、核燃料循環後端及核安全四個支柱領域具有廣泛的合作前景,尤其是在國際核電市場開發方面擁有廣闊的合作空間。雙方應繼續秉承合作共贏的理念,進一步提高核能合作水平,共同推進世界和平利用核能事業發展。

    高峰論壇前,馬凱同艾羅舉行了簡短會見,並共同參觀了中法核能合作30週年成就展。

    本次論壇由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和法國原子能委員會共同主辦,來自中法雙方核能領域政府部門、企業、高校、研究院所200多名代表參加了論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中南海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12月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5日在中南海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馬凱對拉法蘭率團來華出席第19屆中法經濟研討會表示歡迎。他説,當前,中國經濟穩中向好。伴隨著改革開放全面推進和經濟結構調整升級,中國巨大的市場需求會不斷釋放,對外投資和出境旅遊將快速增長。希望中法兩國企業家抓住商機,深化各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詳細閱讀

馬凱5日出席中烏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12月5日,中烏經貿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共同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這是馬凱致辭。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王慧慧)中烏經貿合作論壇5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共同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馬凱指出,烏克蘭是中國在歐亞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烏關係。近年來,中烏務實合作發展勢頭良好,雙邊貿易額提前實現了兩國領導人提出的100億美元目標,中國躍居烏克蘭第二大貿易夥伴。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全面深化,中烏經貿合作面臨新的更大發展機遇。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馬凱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中南海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 馬凱5日出席中烏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 馬凱、范長龍、許其亮、楊晶觀看嫦娥三號發射|發射記錄
· 馬凱和莫斯科維奇共同主持首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 馬凱會見美國退休人員協會主席羅伯特·羅馬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