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會見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2日 20時13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

 

    1月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首次會議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國際合作大臣賀南洪。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首次會議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國際合作大臣賀南洪。

    李克強説,中柬是相互信賴、長期友好的老朋友。新年伊始,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首次會議成功舉行,為兩國深化合作注入了新動力。中國政府始終奉行對柬友好政策,支持柬政府促進經濟發展,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雙方落實好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行動計劃,深化重點領域合作,使中柬良好的政治關係轉化為推進合作的動力,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經濟發展格局出現新變化,對新興市場國家的影響具有複雜性和多元性。在過去的一年裏,中國經濟實現了來之不易的平穩運行與增長。我們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把握好多重目標和政策之間的黃金平衡點,使中國經濟運行保持在預期目標的合理區間。通過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著力提質增效升級,促進中國經濟行穩致遠,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應有貢獻。

    賀南洪表示,中國的發展不僅給自身帶來繁榮,對地區的和平與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無私幫助和大力支持。柬中政府間協調委員會首次會議取得豐碩成果。柬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與中方密切合作,落實好此次會議成果,推動柬中友好事業取得新的發展。

    國務委員、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中方主席楊潔篪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實督查情況彙報
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低保工作
決定將《社會救助暫行辦法(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實督查情況彙報,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低保工作,決定將《社會救助暫行辦法(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在全國範圍內對低保政策落實情況進行督查,是國務院確定的今年重點工作。會議指出,讓低保等政策“落地”見效,保障困難群眾尤其是特困群體基本生活,完善能托底的社會保障制度,不僅有利於社會公平,而且能鼓勵更多人敢闖敢試敢創業。近年來,國家不斷完善城鄉低保制度,發揮“雪中送炭”、扶危濟困的重要作用,使7400多萬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基本實現應保盡保。但督查中也發現,一些地方存在資金不到位、管理不規範、配套政策不完善等問題,影響了低保政策效應的充分發揮。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以改革開放促經濟提質增效升級和民生改善|視頻
· 李克強在天津考察
· 李克強:明年一定讓大家搬進新樓房!
· 李克強考察棚戶區:彎腰坐上高低床
· 李克強:用360°的服務和質量換取360°的市場
· 李克強:瞪起火眼金睛確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