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馬凱:堅持市場主導創新驅動 促進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1日 20時13分   來源:新華社

馬凱在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時強調
堅持市場主導 創新驅動 
促進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

    新華社合肥1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深圳、安徽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時強調,要全面落實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按照市場主導、創新驅動、重點突破、協調發展的要求,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下決心把新能源汽車産業搞上去。

    8-11日,馬凱先後來到深圳、合肥、蕪湖,深入電池、電機、電控、整車、充電設施等新能源汽車生産、服務企業,調研了解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他強調,加快培育和發展新能源汽車,既能有效緩解能源和環境壓力,推動汽車産業可持續發展;又有利於加快汽車産業轉型升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國際競爭優勢。

    馬凱充分肯定了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取得的成績,分析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他強調,加快培育和發展新能源汽車,是中央做出的重大決策。要抓好貫徹落實,堅持發展新能源汽車的國家戰略不變,以純電驅動為新能源汽車發展和汽車工業轉型的主要戰略取向不變,規劃確定的發展目標不變,政府扶持的政策取向不變。企業要發揮主體作用,加快技術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加強標準制定、品牌建設和人才培養,提高質量、降低成本,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化和商業化進程。政府要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積極發揮規劃引導和政策激勵作用,健全法規標準,完善財政稅收政策,放寬市場準入,破除地方保護,創新推廣模式,健全服務體系,鼓勵新能源汽車開發生産,引導市場消費。行業協會要做好服務和協調,加強行業自律,引導企業建立協同創新模式,合作開發共性平臺、關鍵共性技術,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馬凱同法國總理出席中法核能合作30週年高峰論壇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廖雷)中法核能合作30週年高峰論壇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法國總理艾羅共同出席論壇並致辭。

    馬凱指出,30多年來中法核能合作穩步發展,成績斐然。核能已經成為兩國合作範圍最廣泛、合作成效最顯著的雙邊合作領域之一,成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詳細閱讀

馬凱5日出席中烏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12月5日,中烏經貿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共同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這是馬凱致辭。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王慧慧)中烏經貿合作論壇5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共同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馬凱指出,烏克蘭是中國在歐亞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烏關係。近年來,中烏務實合作發展勢頭良好,雙邊貿易額提前實現了兩國領導人提出的100億美元目標,中國躍居烏克蘭第二大貿易夥伴。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全面深化,中烏經貿合作面臨新的更大發展機遇。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馬凱宣讀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賀電
· 馬凱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16日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 馬凱出席中法核能合作30週年高峰論壇
· 馬凱同法國總理出席中法核能合作30週年高峰論壇
· 馬凱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