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快訊:李克強赴秦巴山區看望特困群眾 在火車上議扶貧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16時23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微博

    【李克強赴秦巴山區看望特困群眾】春節前夕,李克強總理心繫陜西秦巴山片區特困群眾。26日上午,他乘飛機從北京飛往西安,隨即轉乘火車和汽車,輾轉7個多小時趕赴安康。秦巴山片區是我國涉及省份最多、國土面積最大、內部發展差距最大的一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包括6省市75個縣。

    【李克強在火車上議扶貧】26日上午,馬年春節到來之際,李克強到陜西看望慰問群眾。一踏上開往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秦巴山區的火車,他立即召集相關人員了解扶貧狀況,商量脫貧良策。圍繞當前扶貧的重點和難點,大家爭相建言,在隆隆的車聲裏,一個多小時的會議始終在問答中進行。當總理説會議就開到這裡時,仍有兩位部長搶過話筒要求發言。

    【李克強:要加大地方對扶貧資金統籌權】26日上午,李克強赴陜西看望慰問群眾,途中在火車上聽取秦巴山片區扶貧工作彙報。他説,現在扶貧開發進入關鍵階段,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扶貧資金往往由中央直接下撥,地方缺少統籌權。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張高麗等參加

    1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討論即將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2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討論即將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決定將《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發往各省(區、市)和中央有關單位徵求意見。

    李克強在會議講話中指出,國務院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接受人民監督,是一項法定重要職責。我們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特別是基層的意見,召開各方面座談會,認真修改政府工作報告,就是為了更好了解人民意願、傾聽人民心聲,把順應群眾關切期盼,研究解決重大問題作為今年工作重點,努力使報告“接地氣”、聚民智、增信心。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推進青海三江源生態保護、
建設甘肅省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綜合試驗區、京津風沙源治理、
全國五大湖區湖泊水環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態工程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改革中央財政科研項目和資金管理辦法
部署推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産業融合發展
審議通過《南水北調工程供用水管理條例(草案)》
· 李克強:在改革、開放與合作中重塑世界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