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主席30日分別致電古巴和哥斯達黎加領導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0日 18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主席就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
通過“關於支持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的特別聲明”
致電古巴和哥斯達黎加領導人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分別致電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拉共體)上任輪值主席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和現任輪值主席國哥斯達黎加總統欽奇利亞,對拉共體在古巴成功舉行第二屆峰會並通過“關於支持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的特別聲明”表示祝賀和讚賞。

    習近平在賀電中説,拉共體成立以來,積極推進本地區對話合作,加強多元外交,國際影響力持續提升。中方相信拉共體將為促進地區團結協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

    習近平表示,拉共體第二屆峰會順利通過“關於支持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的特別聲明”,表明拉美和加勒比各國對加強中拉整體合作有共同願望,有利於提高中拉關係水平。中方願同拉方繼續努力,積極推進中國-拉共體論壇籌建進程,為推進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搭建重要平臺,更好造福中拉人民,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據了解,這次拉共體峰會通過的特別聲明回顧了近十年來中拉各領域友好合作關係的良好發展,積極評價雙方領導人就推進中拉整體合作、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進行的持續探討,決定同意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

習近平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
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
致以新春的祝福
俞正聲、張高麗出席

    1月22日,習近平、俞正聲、張高麗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黨外人士歡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霍小光)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詳細閱讀

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1月20日,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幹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 李宣良)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2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幹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赴內蒙古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 習近平春節前夕赴內蒙古調研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 2014年春節團拜會舉行 習近平祝賀新春李克強講話
· 習近平冒嚴寒踏冰雪慰問邊防官兵
· 習近平在馬年春節前夕冒嚴寒踏冰雪慰問邊防官兵
· 習近平同奧朗德互致賀電慶祝中法建交5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