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親切友好的交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7日 13時56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交談時強調
 中國朝著體育強國的目標邁進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6日電(記者 錢彤 岳連國)當地時間6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索契應邀出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為前來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各國貴賓舉行的招待會並同巴赫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我祝願本屆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習近平表示,中國繼成功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已提出申辦2022年冬奧會。這必將促進冬季運動項目在中國的普及和發展,也將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今年8月,中國南京市將舉辦第二屆青年奧運會。我們歡迎巴赫主席屆時來華出席相關活動。

    習近平指出,長期以來,中國體育事業取得了長足進展。中國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捷報頻傳。但是,有些項目仍是短板。我們要分類指導,從娃娃抓起,扎紮實實提高競技體育水平,持之以恒開展群眾體育,不斷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巴赫感謝習近平應邀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他表示,中國成功舉辦了北京奧運會,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相信中國通過申辦2022年冬奧會,一定會提高本國冰雪運動水平。國際奧委會對南京青奧會籌備工作感到滿意,我期待著出席開幕式。

    巴赫高度評價中國體育事業取得的成就,相信中國一定能實現體育強國之夢。

    招待會席間,習近平還同一些國家領導人、國際奧委會委員、各國國家奧委會負責人交談,就中國同有關國家雙邊關係和發展體育事業交換意見。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將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綜合本報駐外記者報道: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月6日至8日赴俄羅斯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這將是中國國家元首首次赴境外出席此類大型國際體育活動。國際社會各界人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普遍認為,這是兩國關係高度密切的重要體現,更是中俄兩國外交的點睛之筆。

    兩個“第一次”,充分體現對中俄關係的重視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季塔連科院士表示,習主席此次訪俄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體現了中方對奧林匹克運動和俄羅斯舉辦冬奧會的支持。去年3月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後,出訪首站即選擇了俄羅斯。此次再訪俄羅斯,是中國國家領導人打破常規第一次赴國外出席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這兩個“第一次”充分體現了對俄中兩國關係的重視程度,而出席冬奧會這樣的國際體育賽事不僅有利於增進兩國領導人的個人情誼,也是借助體育外交擴大雙方民間交往,密切雙邊關係的重要途徑。 >>>詳細閱讀

專訪:習近平出席索契冬奧會再顯中俄關係高水平和特殊性
——訪中國駐俄大使李輝

    新華社莫斯科1月23日電(記者 岳連國)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23日在接受中國駐俄媒體聯合採訪時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月6日至8日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這充分體現了中俄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有力彰顯了兩國元首間的良好工作關係和親密友誼,再次證明了中俄雙方在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持的默契和力度。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
· 習近平抵俄羅斯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
· 習近平離京前往俄羅斯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將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 習近平向全國各族人民和全球華人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