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7日 18時26分   來源:新華社

    2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2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7日電(記者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

    習近平讚賞帕普利亞斯長期積極推動中希友好關係發展。習近平表示,中希友好深入人心。中方高度重視同希臘關係,願同希方一道,推動中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繼續深入發展。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密切協調配合。雙方要擴大經貿、基礎設施建設、船運、油氣、海洋等領域合作,特別是共同搞好中方參與經營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口項目,為兩國投資合作起到良好示範和帶動作用。中希兩國都是文明古國,相互具有很強的吸引力,雙方要加強人文交流和旅遊合作,促進文明對話互鑒。

    習近平表示,希臘是中國在歐盟內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合作夥伴之一。希臘是今年上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中方希望希臘繼續發揮獨特作用,為推動中歐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

    帕普利亞斯表示,希中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發展對華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對希臘意義重大。我作為中國人民真誠的朋友,將始終如一全力促進兩國合作。希方歡迎中方利用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口,拉動雙方鐵路運輸、造船、海洋等領域合作,並開拓巴爾幹、南歐及整個歐洲地區市場。希臘人民對中國文化抱有深厚興趣,歡迎中方儘早在希臘設立中國文化中心。歐盟和中國都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希臘將繼續堅定支持和推動歐中關係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

     2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 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6日電(記者 陳贄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京對習近平應邀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兩國元首在親密友好務實的氣氛中,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中俄關係發展形勢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對新的一年兩國合作作出戰略規劃和部署,就加強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戰略協作達成重要共識。 >>>詳細內容

習近平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親切友好的交談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6日電(記者 錢彤 岳連國)當地時間6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索契應邀出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為前來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各國貴賓舉行的招待會並同巴赫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我祝願本屆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親切友好的交談
·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
· 習近平抵俄羅斯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
·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將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