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在新德里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07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1日,在印度新德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右二)和印方特別代表、國家安全顧問梅農(左三)出席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10日至11日在新德里舉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印方特別代表、國家安全顧問梅農就中印邊界問題、中印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新華社記者 陳雪蓮 攝

    新華社新德里2月11日電(記者 陳雪蓮)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10日至11日在新德里舉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印方特別代表、國家安全顧問梅農就中印邊界問題、中印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中印近年來保持邊界談判勢頭,有效管控涉邊分歧,為兩國關係健康順利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雙方願共同努力,根據“三步走”路線圖,堅持解決邊界問題的政治指導原則,尋求早日談成公平合理、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框架。在邊界問題解決前,雙方願充分發揮好涉邊機製作用,切實落實中印在邊境地區保持和平與安寧的相關協定及中印邊防合作協議,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雙方表示,中印是戰略合作夥伴。雙方應保持高層交往,不斷增進戰略互信與協作。雙方願積極推動中印兩大市場對接,穩步推進鐵路、産業園區合作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合作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雙方將攜手努力辦好“中印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動,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繼承和弘揚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加強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組織和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維護中印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就中方對中印關係發展有何期待等問題答問
· 楊潔篪在印度媒體發表文章展望中印合作前景
· 李源潮在北京出席“中印友好交流年”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