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出席“印中友好交流年”啟動儀式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07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1日晚,印度副總統安薩裏(左)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中印友好交流年”啟動儀式暨招待會。“印中友好交流年”當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啟動,印度副總統安薩裏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了啟動儀式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陳雪蓮 攝

    新華社新德里2月11日電(記者 吳強)“印度中國友好交流年”11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啟動,印度副總統安薩裏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了啟動儀式並講話。

    安薩裏説,近年來,印中兩國發展戰略夥伴友好合作關係,兩國在政治、經貿、文化和民間交流領域取得了很大成就,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得到了很大發展。兩國將在基礎設施與工業園建設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印度真切希望看到雙方友好合作結出更多成果。

    楊潔篪説,60年前,中印緬三國共同倡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至今仍然是指導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在兩國領導人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建立了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拓展和深化了各領域交流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楊潔篪説,正如習近平主席和辛格總理一致指出的,中國夢和印度夢息息相通,相互契合。中印兩國攜手合作、共謀發展,一定能夠實現各自民族復興夢。

    印度政府官員與各界人士,華僑華人、在印中資企業代表及各國駐印外交使節等500多人參加了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楊潔篪在印媒體發表《中國夢和印度夢息息相通》

    當地時間2月10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印度快報》發表題為《中國夢和印度夢息息相通》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很高興再次來到美麗的新德里,與印度同事舉行第17次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並啟動“中印友好交流年”,共同紀念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週年。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楊潔篪在印度媒體發表文章展望中印合作前景
· 楊潔篪在印媒體發表《中國夢和印度夢息息相通》
· 楊潔篪應約同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通電話
· 楊潔篪會見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