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汪洋:依靠改革創新 推動國土綠化事業持續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9日 19時57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汪洋在全國綠化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強調
堅持依靠改革創新
推動國土綠化事業持續發展

    2月19日,國務院副總理、全國綠化委員會主任汪洋在京主持召開全國綠化委員會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務院副總理、全國綠化委員會主任汪洋19日在京主持召開全國綠化委員會全體會議,聽取2013年國土綠化工作情況彙報,審議《全國綠化委員會工作規則》,研究部署2014年國土綠化工作。

    汪洋強調,國土綠化是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重要內容,是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有力保障。要認真貫徹中央關於加強國土綠化事業的決策部署,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基本原則,堅持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的基本要求,堅持全國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搞綠化的基本方針,推進國土綠化體制機制創新,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調動農民、企業和社會參與的積極性,激發國土綠化事業發展活力,進一步加快國土綠化進程。

    汪洋要求,國土綠化必須堅持保護和建設兩手抓。要嚴守生態紅線,加強現有生態資源保護,切實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快生態修復步伐,最大限度地增加以林草植被為主體的生態資源總量。大力發展綠色産業,拓展農民就業增收渠道,努力滿足社會對綠色産品的巨大需求。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汪洋在河南考察調研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農村工作的部署
努力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7日至18日在河南調研農業農村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深化農村改革,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力度,激發農業農村發展活力,努力鞏固和發展農業農村的好形勢。

    汪洋先後到遂平縣、確山縣調研糧食生産、畜牧養殖和農村改革情況。他深入田間地頭,查看小麥苗情長勢,進村入戶了解農機服務、土地流轉、農業規模經營、基層農技推廣體系建設情況,看望慰問貧困戶,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地方政府和基層幹部群眾意見。他強調,糧食生産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增加投入,強化政策支持,調動和保護好主産區和種糧農民的積極性,新增農業補貼向主産區傾斜,增加對商品糧生産大省、大縣的獎勵補助,支持發展糧食加工業。加強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發揮科技支撐作用,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客人
·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 汪洋1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韓國和美國客人
· 汪洋主持召開“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組委會第一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