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在福建考察:確保醫改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7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福建考察醫改工作時強調
確保醫改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新華社福州2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月18日至20日在福建考察時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統一部署,堅持醫藥衛生事業為人民健康服務的宗旨,著眼於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目標,加強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頂層設計和制度創新,發揮好政府和市場在醫改中的作用,積極推進醫療、醫保、醫藥統籌協調的綜合配套改革,努力辦好惠及全民的醫療衛生事業,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衛生服務。

    劉延東考察了廈門、莆田和三明等地公立醫院、民營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村衛生室和醫保基金管理中心,主持召開了省市相關部門及民營醫院代表參加的座談會。她充分肯定福建省醫改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指出醫改是重大民生工程,深化醫改要確保人民群眾得實惠、醫務人員受鼓舞、財政保障可持續。

    劉延東強調,要紮實推進公立醫院改革,牢牢把握公益性方向。要健全全民醫保制度,加快推進重特大疾病保障機制建設,防止發生衝擊社會道德底線的事件。要進一步規範藥品流通秩序,減少流通環節,切實降低虛高的藥價。要統籌推進公立醫院各項改革,完善基層首診、分級診療、雙向轉診的醫療模式,採取多種措施使優質醫療資源能夠服務農村、社區和邊遠貧困地區。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使公立醫院更好更有效地保好基本、造福群眾。

    劉延東指出,要積極鼓勵社會力量舉辦醫療事業,扶持民營醫療機構發展。要優先發展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引導民營醫療機構與公立醫院公平發展、互利共贏。民營醫療機構要加強行業自律,苦練“內功”,上水平、提質量,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需求。

    劉延東強調,醫務人員是人民群眾健康的守衛者,是深化醫改的主力軍,要健全科學的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機制和薪酬制度,充分調動醫務人員參與改革的積極性主動性。醫務人員要修醫德、樹新風,提供良好醫療服務。要依法嚴厲打擊涉醫違法犯罪行為,保障醫務人員合法權益,促進醫患關係和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劉延東召開會議強調
進一步強化聯防聯控工作 堅決防止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

1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6日上午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進一步強化聯防聯控措施,科學穩妥應對疫情發展變化,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祥和的春節。

劉延東指出,2013年10月份以來,部分地區發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各有關地區和部門共同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社會面總體保持平穩。但對疫情防控仍需高度重視,不得有絲毫鬆懈。 >>>詳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