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召開會議強調:堅決防止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19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召開會議強調
進一步強化聯防聯控工作 堅決防止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6日上午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進一步強化聯防聯控措施,科學穩妥應對疫情發展變化,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祥和的春節。

劉延東指出,2013年10月份以來,部分地區發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各有關地區和部門共同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社會面總體保持平穩。但對疫情防控仍需高度重視,不得有絲毫鬆懈。

劉延東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繼續強化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一要加強疫情監測和流行病學調查,做好疫情趨勢研判,不斷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當前正值春運期間,人員流動頻繁,尤需加強疫情及各類傳染病的監測預警等工作。二要進一步完善治療方案,提高基層救治能力,落實早診早治措施,最大程度減少重症患者和病死率。三要加強活禽市場和活禽調運監管,切實抓好源頭控制,要扶持推動科學安全養殖、屠宰和流通,促進家禽産業轉型升級。四要加強病原學、疫情溯源、疫苗研發等方面科研攻關,及時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技術支持。五要加強疫情防控國際交流與合作,公開透明發佈相關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大力開展健康教育,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衛生計生委研究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衛生計生委22日在其網站發佈消息稱,22日下午,國家衛生計生委召集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5省市衛生計生部門有關同志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召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會商會,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鋻於近期疫情呈上升態勢,部分地區仍將繼續出現病例,各地對此要高度重視,下一步,要從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高度,在當地政府統一領導下,繼續發揮聯防聯控機製作用,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加強疫情監測和風險評估,強化病例救治,配合抓好源頭控制,做好健康教育和信息發佈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安全、祥和的春節。詳細內容>>>>

浙江省1月26日通報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浙江省衛生計生委1月26日通報,該省當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本年度累計報告感染病例46例,這也是浙江省連續第17天報告有確診病例。

新報告的兩位患者均為男性。其中陳某某,個體戶,40歲,現住杭州余杭區。病情為危重,現在杭州某醫院治療。患者金某某,工人,65歲,湖州德清縣人。現病情為重症,在杭州某醫院治療。詳細內容>>>>

北京:兩節前檢測未發現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

據北京市重大動植物疫情指揮部通報,檢測數據顯示,截至25日北京未發現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

自2013年12月22日起,北京市16個區縣共出動各級動物防疫人員2.4萬人次,巡查規模養禽場(含公園、野生動物棲息地)11524個次,禽屠宰場215個次,巡查散養戶1.78萬個次,消毒10萬餘場次,消毒面積8742萬平方米;開展冬季禽流感強制免疫2.7萬場戶,免疫禽類605萬隻,開展抗體監測1.2萬場戶,樣品22595份;監督指定進京通道運輸活禽和禽類産品3933車次,進京活禽123.6萬隻,禽類産品3.52萬噸。檢測數據顯示,目前本市未發現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劉延東與新一屆中國足協執委、足球界代表座談
· 劉延東在京會見獲得國際科技合作獎的外國專家
· 劉延東:積極備戰索契冬奧會努力提高冰雪運動水平
· 劉延東: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 有序推進生育政策調整
· 劉延東強調:傳承弘揚老一輩科學家崇高精神
· 劉延東會見美國芝加哥大學校長羅伯特·齊默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