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音頻特寫:李克強來到創客小鎮

2016-05-03 11:1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25日考察成都菁蓉創客小鎮

音頻: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來到成都菁蓉創客小鎮考察。從詢問各項扶持政策到創業收入,再到親身體驗羽毛球機器人,總理與這裡聚集的創業者“零距離”接觸。

李克強總理25日剛一下車,等待在道路兩旁的青年創業者已經開始鼓掌,並向總理問好。成都菁蓉創客小鎮的社區很有特色,樓房的底層被打通,改造成為創客空間。陽臺的外立面上挂有創業企業的名稱,從一層到頂層,色彩斑斕、錯落有致。李克強向創業者們揮手致意,並走到他們中間進行交流。

李克強:從廣州過來的,不到深圳去?

創業者:深圳我們也有。

李克強:你們現在轉向西南。從外地來的多不多?

創業者:多!很多都是從外地學校過來創業的。

李克強:主要是青年人在一起,(思想)可以碰撞。

設計之初,菁蓉小鎮是富士康工廠的員工宿舍,巔峰時有八萬人居住。隨著生産線員工數量的遞減,房屋閒置。2015年初,成都市啟動“創業天府”計劃,吸引創業者在此“築巢”。在這裡,大學生創業者除了享受國家已有的優惠政策外,1—3年內對房租、物業管理費全額補貼,4—5年給予50%補貼。李克強特別詢問創業的相關扶持政策。

李克強:你們覺得在這裡還有什麼困難?

創業者:現在沒有什麼困難,當地政府提供了很好的條件。

李克強:有沒有什麼需要在國家層面解決的?

創業者:國家層面現在的政策已經很好了。

4月25日下午,李克強來到四川成都菁蓉創客小鎮,與創業者交流。總理應邀與創業團隊設計的羽毛球機器人“切磋”球技。

創客小鎮社區的羽毛球場地上,一台通過探測、計算羽毛球運動軌跡,依靠輪子移動,可以自動接球回擊的機器人站在網的一側。這款科技創意機器人的團隊就入駐在菁蓉小鎮。研發者、電子科大研二年級學生黃山現場邀請李克強和機器人進行一場比賽。

創業者:我們現在針對的是公共場所和科教場所。總理你可以上前來試一下這個。

在歡呼聲中,總理手握球拍,從容應戰。一來二去,總理與羽毛球機器人的這場特殊比賽不分勝負。臨行前,總理還特別詢問起創業者的收入。

李克強:現在一年能掙多少?幾萬

創業者:七八萬。畢業一年,做軟體的就是這個價格。

李克強:你這裡什麼專業都有?

創業者:主要是信息化,可以+互聯網,+農業,什麼都有。

李克強:祝你們成功,你們在這裡不僅是創造財富,而且是精神追求。(記者 馬喆)

李克強.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