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2016-06-13 13: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兩國總理積極評價中德關係發展。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德方把握好中德關係發展的大方向,增進政治互信,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深化貿易投資、金融、産業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就國際和地區事務加強溝通協調,支持雙方民間和地方密切交往,推動中德關係與合作全面升級,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維護國際貿易體系的嚴肅性是世貿組織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也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歐貿易創造了大量就業,對雙方經濟都至關重要。希望歐方著眼中歐合作大局和長遠發展,切實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十五條所承諾的義務,如期終止在反傾銷調查中對中國使用“替代國”做法,為中歐貿易投資進一步自由化、便利化,實現更好水平互利共贏創造條件,也希望德方為此作出積極努力。

李克強強調,中德關係是中歐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致力於推進中歐合作,重視發展同歐盟成員國的關係,也高度重視歐盟機構的地位和作用。我不久將同歐盟機構領導人舉行第十八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希望會晤進一步推動落實雙方各項共識,繼續開闢中歐務實合作的新思路、新領域,並在貿易、投資等領域實現突破,為中歐關係、中國同歐盟國家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默克爾表示,德方高興地看到德中關係正不斷發展。德方願保持兩國高層交往,加快德國“工業4.0”與中國産業升級進行對接,加強在金融、汽車製造、信息技術、航空等領域合作,相信德中開展第三方合作將取得積極成果,對中國企業赴德投資持開放態度,希兩國進一步促進雙向投資。德方將在如期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十五條義務問題上作出積極努力。德方願大力推動人員往來特別是青年人之間的交流。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默克爾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等參加。

會談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