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持續加大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力度

2016-06-24 07:30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6月20日下午在中國人民銀行主持召開金融系統座談會。

6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後到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人民銀行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李克強總理強調,商業銀行要圍繞市場需求,不斷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等的能力。要繼續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取向,保持貨幣信貸總量合理增長。

音頻:

李克強:你們有事業部嗎?

負責人:有,他就是小企業事業部的總經理。

總經理:創業型的客戶都是比較小的、初創型的。

李克強:小企業是大事業,放到你的事業部裏,既是商業,又是事業,結合起來推動,既有經濟效益也有社會效益。

在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李克強總理詳細了解該行支持實體經濟、實施營改增和服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情況。他説,商業銀行要圍繞市場需求,不斷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等的能力。在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李克強叮囑工作人員要綜合運用多種政策工具組合,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正確引導市場預期。

座談會上,李克強總理與金融機構負責人就當前一些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人民銀行主要負責人作了彙報。李克強説,要繼續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取向,加強與積極財政政策等的協調配合,保持貨幣信貸總量合理增長,推動對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支持,促進經濟在攻堅克難中實現升級發展。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總理説:“還是要牢固樹立服務實體經濟的意識,推動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服務實體經濟,宏觀政策還是要保持定力,還是要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增強靈活性和針對性。下一步我們貨幣政策基調還是保持不變,但是操作上要更加靈活,鬆緊要適度,根據情況要預調微調,同時我們要運用好差別化的金融政策,來推進結構性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李克強指出,要加大對“三農”的金融支持,做好當前夏糧收儲的金融服務,支持農産品深加工,使農民和消費者利益得到更好保護。要更大力度推動解決企業尤其是小微企業、民營經濟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減少和規範企業融資過程中擔保、評估等方面收費。要積極支持新經濟發展、新動能培育。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説:“再一個金融要大力支持新經濟的發展。要看到新經濟是成長所在,傳統經濟不會丟,我們在工業化發展過程中,我們肯定還要支持傳統經濟,但是傳統經濟必須升級改造,而傳統經濟的升級改造、傳統産業的升級改造得靠新經濟,所以我們講創新驅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互聯網+等等,這些都是既産生新業態、新模式、新技術的,反過來也改造傳統經濟、傳統産業的。”

李克強總理強調,提高金融資源配置效率、有效防範金融風險,關鍵在於深化改革。要深入推進金融領域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有序發展民營銀行、消費金融公司等中小金融機構,豐富金融服務主體。多渠道推動股權融資,探索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轉板機制,發展服務中小企業的區域性股權市場,促進債券市場健康發展,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做好頂層設計,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方式,採取綜合措施逐步降低非金融類企業杠桿率。

總理説:“下一步我們的金融監管體制還是要一步改革完善。我們希望金融企業你們自己先內部防控,要防控風險,然後我們這個監管體系更加完善。你們現在就是恪盡職守,歸自己的職能就嚴格監管,還要防止風險跨行業、跨市場、跨機構的傳染,還有一個方面就是對跨境資本的異常流動要予以高度警惕,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記者 翟磊)

0000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