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出席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企業家代表

2016-06-29 08:4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音頻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天津同出席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的300多名各國企業家代表舉行對話會。李克強表示,中國化解過剩産能的決心是堅定的。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潛力最大的投資市場。

交流過程中,李克強總理分別回答了結構性改革、技術轉型與製造業升級、化解産能過剩、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及資本市場與金融體系等五個外國企業家提出的問題。談到化解中國某些行業的過剩産能時,李克強強調,中國的決心是堅定的,既為解決國內的問題,也是履行一個負責任大國的責任。

李克強:有一點我要強調,中國重工業的過剩産能主要是面向國內市場,是受到國內需求影響産生的過剩,並不是大量的出口。

李克強説,中國會為外資進一步地放寬準入條件,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潛力最大的投資市場,也應該成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熱土。

李克強:我強調一點,不論你在中國投資過程當中或者合作進程中,有這樣的困難,甚至那樣的摩擦,幾年下來算總賬,我可以確認,絕大多數公司在中國是會得到比較高回報的。

現場傳譯過程中,將總理提到的“絕大多數”翻譯為英文“vast majority”。李克強隨即對“vast majority”進行了注解,他説,絕大多數可能是99%以上。對中國經濟的信心,引發了現場中外企業家的一片會心笑聲。

李克強:剛才她説vast majority,可能是99%以上。

關於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和金融監管,李克強表示:我們現在正在採取多種措施,包括發展多層次的資本市場、推進市場化的債務重組、破産兼併等方式,來逐步降低企業的杠桿率。要防範系統性、區域性金融性風險,防止金融市場風險交叉感染,改革和完善金融監管體制。總的來説,還是要按照市場化、法治化的方向來推進。(記者 馮悅 馬喆)

1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