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2016-07-16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6日電(記者 林建楊 李銘)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上午在烏蘭巴托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雙方就中德、中歐關係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動不久前舉行的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成果得到積極落實,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促進中德關係與合作發展。

李克強指出,日前發生的法國尼斯嚴重恐怖襲擊事件震驚世界。英國公投脫歐也使國際金融市場穩定受到影響。上述表明,當前亞歐國家面臨不少問題和挑戰。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我們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認為一個繁榮和穩定的歐洲符合各方利益。希望歐盟同英國關係實現平穩過渡,相信歐盟將繼續向前發展。中國願同包括德國在內的歐盟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李克強還就歐盟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問題闡述了中方立場,表示中國和歐盟互為重要貿易夥伴,這一問題事關企業和市場對法治、國際規則和中歐經貿關係的信心,希望歐方嚴肅認真對待,如期履約。期待德方積極推動該問題得到妥善解決。


默克爾表示,德中總理保持經常性對話,反映出兩國關係的緊密性。德方願與中方就歐洲局勢最新發展保持溝通。國際社會應妥善應對英國脫歐影響、合作打擊恐怖主義。中國是歐盟可信、可靠的夥伴,德方樂見歐盟以更加理性和務實的態度同中國開展合作。

2340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