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到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考察防汛工作

2016-08-01 07:2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考察防汛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工作會議,對下一階段防汛救災和安置、重建等作進一步部署。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號到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考察防汛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工作會議,對下一階段防汛救災和安置、重建等作進一步部署。

音頻:

李克強來到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值班室,詳細了解全國水情災情最新分佈,詢問長江、淮河、洞庭湖等重點江河湖泊水位變化、水利工程調度、未來汛情走勢等情況。他對目前防汛工作表示肯定。

李克強:總體上,防汛工作是有力、有序、有效,特別是防總各有關部門共同努力,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衝在前線,各地方都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頂在頭上。所以,應該説,這項工作的確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李克強指出,當前仍處在“七下八上”的防汛關鍵期,汛情仍然十分複雜。各地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嚴防研判防汛形勢。

李克強:我們要看到厄爾尼諾現象還不能説完全結束,但是拉尼娜現象又發生了,這兩個現象前後交接。所以,我們面臨的狀況要考慮到它的不確定性、不穩定性、突發性、反復性、反常性,有的是不可預見的。所以,防汛的形勢依然十分複雜,我們還是要高度重視。

對於下一步防汛工作,李克強提出兩點要求。

李克強:當前我們可能重點抓兩個,一個是大江大堤重要設施不能出問題,一定要確保,這是確保的重點。再一個就是對點降雨在某些地區發生要及早預報,抓緊做避險方案。大江大堤我們有的時候要嚴防死守,有些地方就是疏散了,主要是避險。主線就是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這是關鍵。

李克強指出,國家防總要強化分類指導,地方要負起主體責任。要把人員傷亡是否降到最低、重點堤防和水庫是否安全度汛、受災群眾是否得到妥善安置作為衡量抗洪搶險工作的最終標準。強化救災安置和災後重建工作,著力保障災區民生。

李克強:要求地方防總一定要在未來半個月的時間內,要根據實際情況,再做一次研判,認真分析,調動各方面力量,確保安全度汛。對那些薄弱環節已經出現險情的地方,抓緊採取措施,特別是有些地方已經出現高溫天氣了,沒有雨了,這時候得抓緊時間修復。對於損毀的學校、醫院要抓緊修復。主要是保障學生9月1號開學。要抓緊進行災後重建。(記者 馮悅)

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