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

2016-09-01 09:1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31日)在京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20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了記者,雙方決定建立中加總理年度對話機制。

音頻:

這是特魯多就任加拿大總理以後首次訪華。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他舉行歡迎儀式。

李克強在隨後的會談中指出,中加務實合作基礎良好,潛力巨大。希望加拿大放寬對華高技術産品出口,這有利於充分發揮中加在科技和製造等領域的互補優勢,為國際市場提供科技含量和性價比高的産品,開拓第三方市場合作的廣闊機遇,更好實現多方共贏。

特魯多表示,加方願同中方夯實合作基礎,探討啟動自貿協定商談,推動加中貿易和國際貿易持續增長。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會見了記者並回答提問。

李克強表示,中加建交46年來,兩國關係實現歷史性發展,既有堅實的基礎,又面臨新的發展機遇,雙方決定建立中加總理年度對話機制。

李克強:我們共同贊成要保持兩國高層的密切往來,建立中加總理年度對話機制。同時,我們雙方還研究建立兩國高級別的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機制,還要充分發揮外長年度會晤機制的作用。

李克強指出,中加雙方都贊成早日啟動自貿協定可行性研究,向國際社會發出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確信息。他強調,中加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李克強:中加存在的分歧這是難免的,因為我們歷史傳統和背景不同、國情不同,對於這些分歧最關鍵的,是要怎麼去把握。還是要牢牢把握維護中加關係發展的大方向,推動中加關繫上新臺階,這樣我們就可以妥善處理存在的分歧。有些是可以化解的,有些可以求同存異。總之,還是要維護和推動中加關係發展的大局,造福于中加兩國人民。

李克強和特魯多還共同見證了雙方文化、環保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記者 馮悅)

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