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聯大系列高級別會議 分享“中國方案”

2016-09-20 08:2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紐約當地時間19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出席聯合國大會高級別會議,闡述中國解決難民危機主張。(央廣網記者 馬喆 攝)

央廣網紐約9月19日消息(記者馬喆 邢斯嘉)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9日上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1屆聯大解決難民和移民大規模流動問題高級別會議,闡述中國解決難民危機的主張。

音頻:

李克強説,難民和移民問題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拷問著人類社會的良知。國際社會要切實對難民施以援手,人道主義精神必須弘揚,道義底線不能突破。難民和移民問題的解決,需要加強國際合作。

李克強:要充分發揮聯合國機構的協調作用,制定和實施全面系統的解決方案。難民和移民問題的解決,也離不開來源國的自身努力。有關當事方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國際社會也要勸和促談,努力使難民和移民來源國走上長治久安之路。各國應促進開放聯動式增長,減少全球發展不平衡問題,推動共同發展進步。

李克強強調,中國一貫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解決難民和移民問題,作為發展中大國,中國願意承擔與自身能力相適應的責任。

李克強:我們將採取一系列人道主義舉措並積極探討同有關國際機構和發展中國家開展難民和移民問題的三方合作。希望國際社會凝聚共識,形成合力,爭取早日實現全球難民和移民大規模流動問題的全面持續解決。

370李克強.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