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看國際政要如何家宴款待中國總理

2016-09-23 06: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導語
李克強總理9月18日至28日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1屆聯合國大會系列高級別會議,並對加拿大和古巴進行正式訪問。

當地時間21日傍晚,李克強總理抵達加拿大兩小時後,就在渥太華的夏列頓湖總理官邸出席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夫婦舉行的家宴。餐前,兩國總理夫婦在官邸門外的湖邊小坐交談。一頓三道菜的簡單晚餐後,兩國總理夫婦返回湖邊,欣賞晚霞景色並繼續交流。

還有哪些國際政要對中國總理宴請,中國政府網帶你一起看一看。


2016年9月19日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履行的一個承諾
19日晚美國紐約的一場家宴,表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履行了兩年前在北京的一個承諾。當時,李克強總理會見他時,這位作風謙遜的秘書長邀請總理訪問紐約聯合國總部,並特意表示,只要你到訪,我一定設家宴款待。

兩年後,李克強如約而至。這場家宴也如期而辦。家宴不僅延續了此前兩人會見時的熱情和融洽,同時也接續上10餘年前的舊誼。李克強擔任遼寧省委書記期間,時任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的潘基文曾邀請他訪韓。

“當時我在大房子裏接待你,現在這房子就小多了。但我想表達同樣誠摯的歡迎,很榮幸邀請你參加聯大系列高級別會議!”潘基文滿面笑容地對李克強説。他用了英語“humble house”(陋室)來形容自己的聯合國秘書長官邸。李克強馬上微笑著回應道:“這裡可不‘humble’,反倒是很溫馨,有家的感覺。”
2015年6月30日
法國總理瓦爾斯頗有心意的“特殊安排”
李克強總理訪問法國,法國總理瓦爾斯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歡迎儀式結束後,瓦爾斯沒有按照慣例離開,而是駐足當起了“導遊”,向李克強介紹榮軍院的歷史。

當天的晚餐,則是瓦爾斯在羅丹博物館舉行的一場小規模宴請。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瓦爾斯選擇在這樣一個“非官方場合”宴請中國總理,這一頗有心意的“特殊安排”,充分凸顯兩人的親密關係。

瓦爾斯在與李克強共見記者時説,這是他與李克強的第三次見面:“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是合作夥伴;第二次,我們成為了朋友;今天第三次的見面後,我們已經超過了朋友的關係。
2015年5月17日
愛爾蘭總理肯尼的“家庭式”款待
李克強總理在赴拉美四國進行正式訪問途中,在愛爾蘭香農技術經停,並對愛爾蘭進行過境訪問。李克強總理夫婦在愛爾蘭總理肯尼夫婦陪同下參觀了香農加維農場

首先參觀了一家佔地107公頃、歷史超過250年的家庭農場。李克強在這裡受到了“家庭式”的款待,包括觀看富有當地風情的踢踏舞表演,品嘗家庭製作的小點心。

李克強夫婦與肯尼夫婦、農場主一家都談得十分投機。他們圍著一張橢圓形的木茶几,討論了中國和愛爾蘭“家庭”傳統的差異。

總理夫婦當天的晚餐,是肯尼夫婦舉行的家庭式晚宴。席間,李克強總理向肯尼贈送的禮物包括“來自家鄉安徽”的黃山毛峰茶葉,肯尼則向總理贈送了愛爾蘭著名詩人葉芝的詩集等。
2014年10月13日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親自安排菜單
李克強總理訪問俄羅斯時,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專門邀請李克強總理做客自己位於莫斯科西郊的官邸——“高爾基-9號”別墅,並準備了豐盛的家宴。

家宴的安排不僅體現了兩位總理熟悉、親密的個人關係,也反映了中俄關係之密切

據説,吃些什麼菜都是梅德韋傑夫親自安排的,11道菜中既有俄羅斯特色風味,也包含了西餐和中式點心,可見梅德韋傑夫考慮之用心
2014年10月10日
德國總理默克爾選擇皇家瓷器廠舉行晚宴
李克強總理訪問德國時,德方為籌備10日晚的小範圍晚宴,在20多個晚宴地點中反復權衡,最終選擇了皇家瓷器廠

德國總理默克爾之所以選擇在這個地方招待李克強總理,看中的就是這裡與中國的緣分,畢竟李克強總理來自擁有數千年瓷器史的文明古國。

為了讓總理感到賓至如歸,默克爾可謂做足了功夫

作為禮尚往來,默克爾2015年訪華時,李克強在合肥一處徽式建築“和莊”內款待默克爾。晚宴前,在古色古香的客廳內,這對“老友”還互贈了禮物。

2016年默克爾再次訪華,李克強與默克爾在頤和園散步後,在一處朱門灰瓦的園林建築內用特色晚餐招待了默克爾。

2014年6月17日
與英國首相夫婦在唐寧街10號共進下午茶
李克強總理繁忙的訪英日程中插入一個相對“輕鬆”的安排。他攜夫人程虹在唐寧街10號與時任英國首相卡梅倫夫婦共進下午茶。和煦的陽光、習習的微風、精美的茶具茶點,兩國領導人在首相府花園中一邊喝茶,一邊暢敘友誼,彼此共同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