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古巴體驗中國客車 考察中國裝備“走出去”

2016-09-27 08:5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9月25號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體驗中國出口的宇通客車,考察中國裝備“走出去”情況。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是較早進入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中資企業之一。自2005年大規模進入古巴市場以來,宇通客車在古巴客車市場佔有率已超過90%,是古巴家喻戶曉的中國裝備品牌。李克強詳細詢問企業在古巴的生産、銷售和服務配套情況。還登上一輛屬於古巴當地旅遊公司的宇通客車,與客車司機互動交流。

音頻:

李克強説,宇通客車是中國裝備製造業“走出去”的典範。開展國際産能合作,推動中國裝備“走出去”,有利於實現外貿從“大進大出”向“優進優出”轉變。裝備企業既要發揮性價比高的競爭力,又要在質量、技術、服務等方面練“內功”,提升中國裝備出口的附加值。要通過參與國際市場競爭,倒逼我國裝備製造業轉型升級,躍上中高端水平。

當晚,李克強總理和夫人程虹在哈瓦那大劇院出席了中古“手拉手·中拉文化交流年”哈瓦那之夜專場文藝演出活動。受正在國外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委託,古共中央第二書記、國務委員會副主席馬查多,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內爾陪同出席。雙方領導人盛讚兩國藝術家技藝精湛絕倫,認為活動有助於雙方增進文化交流與人民間友好情誼。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在中國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同時舉行,成為我同拉美地區國家共同舉辦的最大規模年度文化盛事。

當地時間24號,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在古巴教育部長貝拉斯科斯女士陪同下參觀了奧斯瓦爾多·埃雷拉技術學校,與師生們親切交流,並捐贈了教學設備和物資。(記者 馬喆 邢斯嘉)

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