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視察澳門:與上千名澳門市民和遊客互動交流

2016-10-12 09:4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陪同下視察澳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11日)下午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陪同下視察了澳門。

音頻:

李克強:家裏是四世同堂住在一起?

澳門居民:三代。

李克強:三代同堂。一共幾口人?

澳門居民:八口人。

李克強:退休金怎麼樣?

澳門居民:很好。

直接感受澳門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一直是李克強的心願。他走進一戶澳門居民家中,關切地詢問家裏有幾口人、從事什麼職業、家中老人的退休收入等情況。

李克強:看到你們三代在一起和和美美、家庭興旺,我很高興。家和萬事興,特別是你們的孩子聰明伶俐,而且很有志向。

澳門居民:在澳門生活是挺幸福的。

臨別時,李克強還專門為即將過生日的孩子簽名留念。

李克強:祝你們家庭幸福,老人們長壽,正在工作的年輕人事業發達,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孩子們未來大有希望。

澳門居民:謝謝,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隨後,李克強來到鏡平學校,這裡是澳門辦校歷史最悠久的學校之一。李克強走進自然科學實驗室,觀看學生製作的機器人、環保産品等,鼓勵他們不斷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動手能力。

李克強寄語學校師生:不管你們來自怎樣的家庭,你們在一起都是平等的,你們的發展機遇都是相同的,而且我相信,你們追求卓越的目標會在每個孩子身上最終得到體現。你們是澳門的未來,祖國的未來。

港珠澳大橋是“一國兩制”框架下粵港澳三地首個合作建設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大橋建成後將明顯改善泛珠三角地區的交通網絡佈局。李克強説,要克服困難,抓緊建設,早日發揮效益,造福三地人民。視察期間,李克強還參觀了澳門博物館,了解澳門歷史和多元文化。在大炮臺、大三巴牌坊和官也街,他與上千名澳門市民和遊客互動交流。(記者 馬喆、馮悅)

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