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參加中日企業家和
前高官對話會的雙方代表

2016-11-02 14: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 李濤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京出席第二屆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會的雙方代表。

李克強表示,近一段時間,中日各領域交流增多,表明兩國關係呈現改善勢頭,但基礎並不牢固,中日關係重回正常發展軌道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把握好中日關係大方向,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持續改善和穩定發展。


新華社 李濤 攝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日兩國企業界、前政要等各界人士為推動雙方交流與合作所做努力,希望相關“二軌”對話機制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為減少影響中日關係的不確定因素,增強兩國關係改善的民意基礎作出努力。


新華社 張鐸 攝

與會日方代表表示,李總理為日中關係改善和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將共同努力,加強相互理解、認知與合作,推動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


新華社 張鐸 攝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以及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榊原定徵等參加會見。

22新華社李濤btt.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