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2016-11-03 01: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日晚在比什凱克總統官邸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李克強首先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阿坦巴耶夫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吉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今年6月,兩國元首在上海合作組織塔什幹峰會期間成功會晤,達成多項重要共識。中方願始終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同吉方深化政治互信,密切務實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上加強協調配合,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繼續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地區局勢複雜嚴峻的形勢下,中吉要挖掘潛力,開拓創新,加強産能、基礎設施大項目合作,擴大安全執法合作,促進雙向貿易投資增長,助力地區互聯互通和安全穩定,為實現共同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阿坦巴耶夫表示,中國是對吉真誠友好的國家,中方對吉的幫助是為了吉穩定發展,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吉方對此深表感謝。吉中兩國都有擴大務實合作的強烈意願。吉方願與中方一道,將兩國合作共識落到實處,大力加強交通、信息通信、金融等領域合作,堅定不移地把吉中友好合作推向深入。

標題圖-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