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俄要加強金融合作 擴大本幣結算規模

2016-11-08 08:3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7日在聖彼得堡康斯坦丁宮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一次定期會晤並共同會見記者。

音頻: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機製成立20週年。20年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如期舉行,不斷取得新成果。

李克強:剛才我們在小範圍會談中,就中俄雙方務實合作達成新的重要的共識,特別是在經貿、相互投資、人文交流、教育合作等方面,我們認為還有新的更多的潛力可以挖掘。

會上,中俄兩國總理聽取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投資合作委員會和能源合作委員會四個雙邊合作機制的工作彙報,就未來合作規劃深入交換意見。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簽署《中俄總理第二十一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並見證有關雙邊經貿、投資、人文、地方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隨後,中俄兩國總理共同會見了記者。

李克強:中俄的務實合作,特別是在一些大項目的合作方面已經有了比較好的基礎。還要挖掘中小企業合作潛力巨大。中小企業的發展不僅有利於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而且有利於大眾創新。所以,我們之間如果在這方面加強合作,有利於對方的就業、創新,有利於帶動大企業之間的合作。

李克強説,中俄要加強金融合作,擴大本幣結算規模,為相關合作順利推進提供支撐。努力擴大貿易規模,共同維護世界貿易體系和規則,全面提升便利化水平,促進雙邊經貿和雙向投資健康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中方願在遠東地區與俄方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農産品加工等方面加強合作。俄方表示,願意為中國企業在遠東地區的合作,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中方也要求中國的企業要遵守市場規則,遵守所在國當地的法律。

梅德韋傑夫表示,中俄應辦好今明兩年中俄媒體交流年,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加強旅遊合作。(記者 馮悅 李思默)

372280 拷貝.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