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2016-11-22 09:3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上海出席了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音頻:


11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出席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11月21日到24日在上海舉辦。這是全球公共衛生和健康促進領域最高級別的官方會議。來自全球126個國家和地區、19個國際組織的1180多位嘉賓齊聚上海,圍繞“可持續發展中的健康促進”這一主題深入交流。

李克強在開幕式上表示,30年前,《渥太華憲章》舉起了“健康促進”的旗幟,引領了全球健康事業的發展潮流。目前,全球衛生與健康領域仍然面臨嚴峻挑戰。實現人人享有衛生保健目標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

為此,他提出四點建議:

李克強:一加強政策對話,搭建健康治理合作平臺;二促進包容聯動,構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防控體系;三推動創新合作,增強健康供給和服務能力;四倡導互學互鑒,促進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融合發展。

中國是健康促進的積極倡導者和堅定踐行者。

李克強説,我們已經織起覆蓋13億多人的全民基本醫保網。與此同時,中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已經進入深水區和攻堅期。我們將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攻堅克難、深化改革,建立健全覆蓋城鄉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

李克強:進一步深化公立醫院改革,加快建立分級診療體系,破除行政壁壘,提高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改革藥品供應保障體系,讓人民群眾用上安全有效的藥品。我們將更加注重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讓他們得到社會尊重和應有報酬。

李克強指出,中國積極倡導和促進全球衛生合作,努力承擔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半個多世紀以來,先後向67個國家和地區派遣2萬多醫護人員,救治患者2.6億多人次。

李克強:我們將繼續在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框架下,積極參與全球健康促進事業,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健康是人類的永恒追求,健康促進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健康世界而不懈努力!(記者 馬喆、馮悅)

a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