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老撾總理通倫舉行會談

2016-11-28 20: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總理通倫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老是友好鄰邦,雙方始終相互信賴和支持,兩國關係不斷深化,務實合作穩步推進,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進行了良好溝通協作。中方將繼續奉行對老友好政策,堅定支持老撾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老方加強團結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老方進一步對接發展規劃和戰略,推動重點領域合作取得新進展。發揮鐵路、經濟合作區、綜合開發區等大項目的引領作用,推進産能與投資合作。在農業和農産品深加工、減貧等領域加強合作、分享經驗。推進金融、國防安全等合作,密切人文等方面的交流。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週年。老方作為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成功主辦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為推進中國—東盟關係發揮了積極作用。明年將迎來東盟成立50週年。中方堅定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支持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積極支持和參與東盟有關紀念活動。希望老方繼續為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通倫表示,中國是老撾真誠的朋友和兄弟。當前老中關係發展很好,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務實合作取得令人滿意的進展。老方願以老中建交55週年為契機,積極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在基礎設施、金融、農業、開發區建設等領域合作。老中鐵路對老發展意義重要,老方將全力推進相關項目合作。老方願為推動東盟與中國關係發展繼續作出努力。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通倫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等參加。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中老經濟貿易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當日下午,通倫前往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00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