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來京述職的崔世安

2016-12-23 13: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中新社 劉震

李克強表示,前不久我赴澳門視察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同澳門各界廣泛接觸,對澳門特區發展的生機活力印象深刻。特別是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澳門特區繼續實現財政盈餘和居民充分就業,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取得新進展,社會保持和諧穩定,這同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帶領下勤勉工作、務實開拓是分不開的。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穩步推進公共行政改革,把澳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前不久中央政府根據澳門需求制定了23項惠澳政策,希望澳門特區用好用足,不斷推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建設取得新成果,在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方面邁出新的步伐,增進廣大澳門同胞的長期福祉。

中新社 劉震

崔世安表示,過去一年,在中央政府的關心指導和支持幫助下,特別是李克強總理蒞臨澳門視察並出席中葡論壇,宣佈了一系列惠澳政策和支持中葡論壇的政策舉措,有力促進了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開放與合作。特區政府將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推進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建設,保持澳門經濟總體穩定,民生不斷改善。

楊晶、楊潔篪參加會見。

澳門崔世安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