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雲南慰問考察 向各族群眾送上新春祝福

2017-01-26 14:1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至25日,新春佳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雲南省昭通、昆明考察,向各族群眾送上新春祝福。這是1月23日,李克強在昭通市昭陽區灑漁鎮聯合村余家大衝自然村看望村民,了解扶貧開發與精準扶貧情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月23日至25日,新春佳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雲南昭通、昆明考察,向各族群眾送上新春祝福。他強調,喜慶祥和歡度新春佳節,團結奮鬥共創美好生活。

音頻: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魯甸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李克強來到當年的震中龍頭山鎮考察重建情況,對兩年多來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向大家表示慰問。在村民家中,李克強祝願家人團聚好好過年,來年把國家、把新家園建設得更好。聽到村民反映,他們外出務工被欠薪,李克強當即要求當地政府幫助追討,有關部門要在全國範圍內對欠薪問題開展進一步專項督查。

李克強:農民工欠薪問題的解決,怎麼落實,讓有關部門向國務院彙報,我們要再進行一次督查。在這一點上,政府要盡責任,不光是對你們,對全國欠薪的農民工。一方面要治標,另一方面要治本,你們放心。

地處烏蒙山深處的余家大衝都是貧困戶。李克強輾轉來到村裏,一連走進幾戶村民家中,送上從集市購買的年貨,向他們拜年。看到土坯房四面透風、人畜混住,李克強神色凝重。李克強與村民圍坐一起共話加快脫貧的辦法。他説,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困難群眾改善生産生活條件,有關部門要支持地方因地制宜、創新機制,多渠道籌集易地扶貧搬遷資金,加快脫貧攻堅進度,城市棚戶區改造力度也要加大,大家一起努力,日子一定會一年比一年好。

李克強:我們要想辦法讓你們脫貧,願意不願意搬出去?

當地群眾:願意。

李克強:這個地方確實在風口,在山的夾道裏面,還冷。你們要願意搬,我們就下決心。

昭通年貨集市年味濃厚。李克強來到這裡,看大家寫春聯、購年貨,並掏錢買了一些當地特産送給貧困群眾。在雲南白藥集團,李克強勉勵他們發揚工匠精神和企業家精神,推動民族醫藥産業立足中國、走向世界。在雲南能源投資集團,李克強要求深化電力體制改革,探索在更大區域內統籌水電資源配置。在昆明鬥南花卉市場,他説,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培育大市場營造更好環境。

李克強來到西南聯合大學舊址,看望健在的當年師生代表。他對圍攏過來的同學們説,西南聯大在國家危亡之際展現了中華民族的不屈精神和最寶貴的品格,要不斷傳承和發揚。

李克強:那個時候的精神了不起。珍惜這個時機,把我們西南聯大的傳統不僅發揚光大,而且要讓它傳承出更多讓我們國家富強、讓人民受惠的成果。

李克強充分肯定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依靠改革開放,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加強民族團結,保持好的發展勢頭。(記者 馬喆)

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