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對話農民工,問過哪些問題?

2017-01-30 13: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理考察活動時和農民工聊過什麼話題?説過哪些話?中國政府網為你一一梳理。

   總理和農民工聊過這些事   

 農民工欠薪發現一起解決一起。

 農民工是家庭的頂梁柱,也是國家的脊梁。

 給他們人文關懷、人性照顧,讓他們“暖身暖心”。

——李克強

雲南

2017年1月23日

你去年收入有多少?

決不能讓農民工背井離鄉流汗再流淚

1月23日下午,李克強重返雲南昭通魯甸,在龍頭山鎮甘家寨安置點考察災後恢復重建情況時,走進了甘永榮家中。

“你去年收入有多少?”李克強問。

“我過去兩年都在重慶做水電維修,但現在還有5萬塊錢沒有拿到。”甘永榮回答。

總理當即“怒”了:他是家中頂梁柱,傷害他就是傷害他全家。這既違背市場規則,更違背道德良心。決不能讓農民工背井離鄉流汗再流淚。


雲南

2017年1月23日

農民工欠薪發現一起解決一起

這一問題必須反復抓、抓到底

李克強23日考察災後重建的雲南魯甸,再三問詢圍攏人群,有沒有沒領到工資的農民工?現場陸續有人舉手抹淚。總理隨即“命令”隨行的國務院部門負責同志:農民工欠薪發現一起解決一起。這一問題必須反復抓、抓到底,既治標又要治本,這是政府必盡的責任。


海南

2016年3月25日

你們是家庭的頂梁柱 也是國家的脊梁

所建項目也會造福更多人健康

踏著雨後泥濘的土地,李克強25日來到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建設工地,了解農民工生活狀況。得知一位工人每月掙9000元,卻把8000元寄回老家,總理説,你們省吃儉用增加家庭收入,所建項目也會造福更多人健康。你們是家庭的頂梁柱,也是國家的脊梁。


吉林

2015年4月9日

收入怎樣?有沒有上五險一金?

生活條件比農村如何?

李克強9日來到長春市燈泡電線有限公司。這家老國企改制為股份公司後,現有7500多名工人大多來自周邊農村。總理特別關心這些農民工是否融入了城市,詢問他們收入怎樣?有沒有上五險一金?生活條件比農村如何?鼓勵他們要多學技術,只有技術更高,收入才能更好。


吉林

2015年4月9日

外出打工很不容易

一定要確保他們按時領到工資

李克強9日在長春市南部新城綜合交通樞紐工程考察,得知施工企業同重慶一家勞務公司合作,為農民工辦理工資卡,每月按時發工資。總理説,用工量大的企業跟勞動力富餘地方的勞務公司合作,這個辦法好。農民工不遠萬里外出打工很不容易,一定要確保他們按時領到工資。


貴州

2015年2月14日

這是家鄉的味道,召喚你們儘快回家

讓西部進城務工人員儘早就近就業

李克強撕開紙蓋,倒進開水,一碗老壇酸菜面頓時香氣四溢。14日在貴州黎洛高速農民工服務站,總理將泡好的面端給返鄉農民工吳奇。李克強對在場農民工説,這是家鄉的味道,召喚你們儘快回家。國家正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進度,讓西部進城務工人員儘早就近就業。


貴州

2015年2月14日

給進城務工人員返鄉提供服務

更給他們人文關懷、人性照顧

貴州黎洛高速中潮服務區農民工服務站,為返鄉農民工免費提供茶水、泡麵及法律諮詢、用工信息等服務。李克強14日專程到此看望正在歇腳的農民工。總理説,服務站不僅代表政府給進城務工人員返鄉提供服務,更給他們人文關懷、人性照顧,讓他們“暖身暖心”。


內蒙古

2014年5月22日

你們是城市建設的雙功臣

這方面的技術學好,將來會有更多活幹

 22日,在赤峰污水處理項目工地,李克強走上腳手架與農民工交談。他説,你們為城市地上工程貢獻了力量,現在又做地下工程,為長久發展打基礎,你們是城市建設的雙功臣。城市地下設施歷史欠賬多,未來要做更多地下工程,你們把這方面的技術學好,將來會有更多活幹!


重慶

2014年4月27日

幹活時注意身體,千萬保護好腰

中國發展需要"棒棒精神"

2014年4月27日下午,在重慶萬州考察的李克強總理來到港口碼頭和群眾親切交流。看到60歲的“棒棒”何紹強,李克強走過去接過他手中的扁擔説:“已經磨得很潤滑,看來幹這行有年頭了。”他還關切地撫著老何的腰,問他腰背怎麼樣?叮囑他幹活時注意身體,千萬保護好腰。李克強對“棒棒”們深情地説:“你們很了不起!每一分錢都是流汗掙來的,是中國人民勤勞的象徵。”他説,中國發展有潛力,有韌性,最重要的是人民勤勞。推動中國發展需要負重前行、爬坡越坎、敢於擔當、不負重托的“棒棒精神”。


陜西

2014年1月27日

春節能回來嗎?

 一定要平安回家

27日,李克強到安康旬陽金坡村看望留守兒童。在12歲的楊康家裏,李克強詢問屋子暖不暖,上學遠不遠,並撥通她父親的電話:“春節能回來嗎?家裏都好,請放心,一定要平安回家。”聽到父親的聲音,小姑娘哭了,李克強安慰她:你爸爸一定會趕回來吃團圓飯的。 

www.gov.cn


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