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所有人,記者會上總理給出8大承諾,和每個人都有關!

2017-03-15 15: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回答中外記者提問。面對諸多熱點難點問題,總理給出了哪些莊嚴承諾?給大家發了哪些“定心丸”?中國政府網微信(ID:zhengfu)、國務院客戶端送你“極簡版”梳理:

去年在世界經濟和貿易增長出現7年來增速最低的情況下,中國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長。這幾年的實踐可以證明,中國經濟“硬著陸”論可以休矣。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我們會長期保持中高速增長,並邁向中高端水平。

我們堅持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改革,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

企業正常的用匯、居民到國外求學旅遊等的合理用匯是有保證的。人民幣在國際貨幣體系中是有分量的,匯率會保持基本穩定。

我們完全有能力擴大就業,不會也不允許出現大規模群體性失業,對於一時不能就業、生計沒有著落的群眾,政府會負起責任,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

國務院已經要求有關部門作了回應,就是可以續期,不需申請,沒有前置條件,也不影響交易。我在這裡強調,國務院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就不動産保護相關法律抓緊研究提出議案。


我們就是要用政府的“痛”換來企業的“順”,讓企業輕裝上陣,提高競爭力。我們還要通過像降網費、電費、物流成本等措施,力爭今年減稅降費能夠達到萬億元人民幣。

國家為此將設立專項基金,不惜重金組織最優秀的相關科學家攻關,抓緊把霧霾形成的未知因素找出來,使我們治理霧霾更加有效。霧霾要治理,藍天在未來不會也不應該成為奢侈品。

我們要通過“互聯網+政務服務”,讓群眾少跑腿、少煩心、多順心。要把更多的力量用於扶貧攻堅、棚戶區改造、義務教育、基本醫療等諸多民生關注的方面。

我們要進一步探索開放債券市場,這是國家的需要,香港也有平臺。我們準備今年在香港和內地試行“債券通”,也就是説允許境外資金在境外購買內地的債券,這是第一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