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山東威海考察

2017-04-21 08:2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9日到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山東威海考察。他來到威海港,實地察看進出口貿易及港口基礎設施建設情況;走進企業,考察創新引領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前往醫院,了解醫療聯合體建設試點和醫養結合推進情況。

音頻:

19日下午,李克強總理一下飛機就來到威海港。港口是開放的重要窗口。李克強説,威海港要發揮區位優勢,挖掘內部潛力,不僅要面向東部,還要向中西部延伸;既要擴大出口,又要加大進口。

李克強:中國是貨物貿易的大國,但是我們希望貿易平衡,既要出口也要進口。因為我們進口的是國內需要的高技術産品,還有目前消費者更多選擇的高質量産品,這樣可以帶動我們企業的升級。另一方面我們也要推動企業走出去。這裡還是帶有風向標作用的,雖然港口不大,但是有60%的中轉,在全國有一定的導向性作用。

當天下午,李克強還考察了威高集團,得知企業建立的透析中心採用自主生産的整套血透設備,單次治療費用降低1/3。總理豎起大拇指稱讚説,你們不僅為醫改、醫保做出貢獻,更為人民健康做出貢獻。他進而囑託,要通過擴大規模等,進一步降低費用,惠及更多患者。

李克強:你們給老百姓辦件好事,再爭取把價格再降,與醫保水平相銜接,這樣能夠讓更多病人享受。你們一定要為醫改做貢獻,為醫保做貢獻,為全國老百姓健康做貢獻。

企業負責人:總理,我們一定聽您的話好好幹。

李克強:這是人民的期待,是健康的需要。我們實踐發展的目的還是讓人民有幸福的生活,幸福的生活健康是基礎,所以你們做的是功德無量的事業。

20日上午,李克強來到威海孫家疃醫院。這是家中醫特色社區醫院,與威海市中醫院組建醫聯體。總理分別察看了市中醫院專家在此出診及視頻遠程診療。

李克強:這個醫聯體建設可以説是國家的一個舉措。因為我們國家基層醫院的醫療力量比較弱。所以,你們都是比較相信大醫院,但實際上有很多常見病在基層醫院也能看,但我們基層醫院的醫療力量不夠,所以就把大醫院結合起來,發展成醫聯體。我們看病中醫叫“通則不痛”,這是中醫的俗語。醫聯體就是打通了,把上下打通了。

隨後,李克強考察了迪尚集團。這家企業從一張桌子代工服裝,向自主設計生産轉型,通過“互聯網+”實現個性化定制,成為年出口額15億美元的跨國集團,今年一季度訂單增長34%。

李克強:這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傳統行業當中,服裝行業是最傳統的行業,但是服裝行業發展到今天,新舊動能轉換當中既改造了傳統動能,也培育了新動能。你們現在把互聯網+都結合起來,有新業態、新技術、新模式,所以説,再傳統的行業都能挖出新金礦。鑰匙在哪?就是有新的業態、新的模式、新的動能。(記者 馮悅)

1-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