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考察河南自貿區 稱讚開封片區首創
“二十二證合一”

2017-05-10 10:55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音頻:


去年8月,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決定,在河南等7個省新設立7個自貿試驗區,其中開封片區被確定為中國(河南)自貿試驗區三個片區之一。今年4月1日,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管委會正式掛牌啟動,標誌著開封進入了自貿新時代。在三證合一、五證合一基礎上,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按照國務院多證合一要求,將審批手續進一步整合為二十二證合一,以減證帶動簡政。

負責人:現在已經掛牌40天,‘二十二證合一’的營業執照辦了41個,每天都有人來辦理,來諮詢。

李克強:關鍵要把審批成本降下來,我們就是要讓審批的程序越來越簡。監管的能力越來越強,監管好了對你們也有好處,大家公平競爭。然後服務水平要高,要最優。

了解到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通過“放管服”改革,新登記註冊企業時間縮短了五分之四。李克強總理説,開封既不沿海又不沿邊,但通過自貿區試驗照樣創出了一流經驗。

“開封既不沿邊又不沿海,這就需要你闖出特色來。開封以前有個特點就是以‘古’聞名,現在你們叫做以‘新’出彩了。要盡可能地把創新的經驗在全省複製。”


在開封期間,李克強還考察了中聯重科開封工業園,並登上一輛自主研發的230馬力拖拉機,這款拖拉機帶動的機械深耕可達半米。過去在東北地區考察時,李克強總理曾經提出,要在製造大馬力拖拉機上實現突破,此後國産拖拉機一路加“馬”。李克強表示,農業現代化需要大馬力拖拉機,“中國製造2025”更需要大馬力發動機。

在中聯重科自主開發的物聯網工業雲平臺大屏幕前,李克強駐足良久,詳問分佈在全國各地的工程機械大數據。

李克強:現在我想看你的活躍程度,可以實時在線監測吧?

負責人:可以。

李克強:就看你的工程機械活躍度。

負責人:這是一個工作量的熱度分佈。

李克強:紅色的是一級。能看看5月份和4月份的對比嗎?

負責人:今年是這個藍色的線。

李克強:那還是在上升?4月份還是在上升。

獲知今年1至4月中聯重科在全國售出的工程機械活躍度大幅上揚,李克強總理説,這印證了工程開工率提升和整體經濟數據走強,這些數據對宏觀決策很有幫助。


當天,李克強總理還冒著淅淅瀝瀝小雨,考察開封舊城改造工作。開封作為歷史古都,保護古城風貌與改善老城區居住環境任務同樣繁重。李克強登高察看古色古香的改造街區後,又走入老城區的棚戶中看望居民。他説,古城修復是歷史責任,而老城區居住環境改善是迫切需要,二者不可偏廢。(記者 翟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