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全國醫學教育改革發展工作會議
作出重要批示

2017-07-10 20: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全國醫學教育改革發展工作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進一步健全醫教協同機制 加快培養大批合格醫學人才
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醫學教育改革發展工作會議7月1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人才是衛生與健康事業的第一資源,醫教協同推進醫學教育改革發展,對於加強醫學人才隊伍建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教育部、衛生計生委、中醫藥局會同相關方面,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醫學教育和發展衛生健康事業,加大改革創新力度,進一步健全醫教協同機制,立足我國國情,借鑒國際經驗,堅持中西醫並重,以需求為導向,以基層為重點,以質量為核心,完善醫學人才培養體系和人才使用激勵機制,加快培養大批合格的醫學人才特別是緊缺人才,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奮力推動建設健康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實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和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遵循規律,服務需求,優化結構,提升質量,做好醫學教育工作,為健康中國建設提供人才保障。

7月10日,全國醫學教育改革發展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醫學教育改革取得重大進展,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啟動建立,院校教育、畢業後教育、繼續教育三階段連續統一的醫學教育模式逐步健全,人才培養體系基本建立,為保障人民健康培養了大批醫學人才。

劉延東強調,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堅持育人為本、立德樹人,強化臨床實踐能力培養,培育醫術精湛醫德高尚的高水平醫學人才。要把質量作為醫學教育的生命線,突出醫教協同,辦好醫學院和綜合性大學醫學院(部),實現臨床、預防、藥學、護理等學科有機融合,理論教學與臨床實踐有機融合,構建成熟完整的教學體系。要圍繞生命全週期、健康全過程,加快培養實用型人才和全科、兒科等緊缺人才,深入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健全傳承與創新並舉的中醫藥人才培養體系。要健全適應行業特點的人事薪酬制度和科學的人才評價體系,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衛生健康事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